close

我對里島的印象是:蜜月、VILLA、渡假勝地
在公司決定去里島時,我還挺開心的,因為我還沒去過咩,而且這又是一個渡假很有名的地方,超適合工作忙碌的我們啊~~~~

九點多的班機,七點多就要集合囉
跟L先生照平常出國的習慣開車到機場附近的停車場業者停車坐接駁車去機場
a?看看時間,am7:15,怎麼領隊、一隻同事小貓也沒看見......再過一陣子終於大家陸續找到人,領隊就帶著我們去掛行李讓我們入關shopping

一到免稅商店,我就殺了一條「資生安耐晒溫和防晒乳SPF43+.PA+++」,這是我用了一、二年以上的防晒乳,我還當隔離用了呢,重點是這是我第二次買,因為第一次買是2005年1月1日去香港跨年時在機場買的XD 用到最近才快用完,真是超省又超好用的。上次去埃及每天都有擦這條,臉一點都沒有黑到^^
不過那次買記得是九百多元初,這次在機場免稅店買居然要一千零五十元,唉!!變貴了!!

▼我棉的登機門,好像每次出國都習慣拍張這個



▼看到國外可愛的金髮小美女,超cute。右圖是機場裝飾全景。


台北至里島相當方便,直飛無需轉機,飛行時間約四~五小時左右
這次來回都坐華航,說真的覺得飛機的款型真有點舊,哎,不過都經濟艙咩,也沒辦法。台灣在地上跑的bus設備都比部分飛機好囉。

▼在機上用午餐,這是L先生的雞肉飯,本來我也預定吃這個,但到我這邊時居然全機都拿完了,只能吃海鮮義大利麵,好在也不錯吃!果然都台灣人,都愛吃飯的啦!


▼下飛機後大排長龍的出關等待人潮,這是我們最害怕的一關,因為昨天公司先到的第一團在這裡卡了三個小時!好在我們雖然也等上一段時間,但我們全團約一小時半就拿好行李出機場了^^
只能說里島實在太悠閒了,動作真的都非常慢~~~~~呀!


▼前照的後面有個很扯的吸煙室,D同事正在裡頭享受,這個一點都不密閉的吸煙室讓排在後頭的我聞了一堆煙味!厚!那門子的吸煙"籠"啦!


▼出機場後,當地旅行社會派小姐為你帶上花圈,這就是里島隨處可見的花種「雞蛋花」,有著很香的味道喔!特別是帶在身上把身上都弄的香香的^^


▼此時已經坐上中型巴士,每人都有一罐冰涼好喝的當地飲料,我拍了一張,有三種口味
在巴里島像台灣的雙層、大型巴士是不可通行的(在之後的旅程經過的路就明白了XD)我們二十個左右的人剛好坐滿一台巴士,都是認識的人出來玩,里島又沒有時差,感覺很像在台灣旅遊XD


▼貼心的每人發了一頂草帽,之後我們還真的有帶回家做紀念


▼同事把剛剛送的雞蛋花花圈放在草帽上,就很淑女囉!


▼我們的當地導遊-小萍,是位華僑,而且已經是第三代。對台灣的事物很了解,喜歡看民視的「愛」呢!
她對當地相關介紹都很詳細,是頗讓人喜歡的一位導遊~^^~感覺她很年輕,後來才發現她已經有小孩了呢!


台幣是無法直接換當地錢幣的,所以我都帶美金來換
導遊會叫人(說法為「黑市」)來巴士跟我們換
若要來里島,要換盧比RP,千萬要帶很新的100元美金,而且印鈔年份不要是1996的!因為當地收到96開頭很多偽鈔,拒收的機率很高!
我們帶來的兩張100元美金因為都是96年,且較為老舊or有一點點破損,黑市居然都拒收Q_Q
後來只好用兩張50元美金換,在當天匯率可換89萬RP,但用一張100元美金可換90萬RP @@
妙吧,當地的匯率真的很亂~總之要換RP一定要用大張的錢換,你用越小匯率就越差!

▼第一天就拿到89萬RP在身上,印尼的幣值小,小費就要一萬RP,用起錢來很恐怖


導遊教我們換算台幣的方式是去掉四個零x35
RP10000=NT35 左右
我們公司上一團的導遊教法則是去掉三個零x3
RP10000=NT30左右
要好算當然是選第二個方法,要精算就選第一個方法吧^^

第一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去參觀里島著名的海神廟,似乎只要來里島都會來到這個行程。
原來在里島也有許多的神話故事,海神廟即為其中一個神話故事,就連海神附近有蛇保護,都是一個神話故事演變而來。里島雖然是個靠觀光事業的國家,但當地風俗民情及人文傳統倒是一點也沒消失喔!
我們來到里島這陣子,因為剛好碰上里島過年放長假,也有許多當地人來旅遊呢@@

▼從停車場走向海神廟的小市集,不過導遊建議我們之後行程走到烏布傳統市集再買就好了。第一天,我們也只到處看看沒有買東西。


▼導遊帶我們到一個遠挑的平台讓我們照相,今天碰到退潮,可以走到海神廟,不過我們就沒走下去了,只有遠遠的看,下面很多人其實不光是觀光客喔!還有排隊領「聖水」的當地人,當地認為「聖水」是非常好的東西,可以治百病對身體有益....(跟台灣差不多的感覺XD)導遊說如果我們要去喝聖水就是記得只能喝三口,要再接觸聖水的話就洗洗手腳吧。


▼我偷拍L先生在照像,呵呵,這個廟建在海邊也有一個特別的浪漫感覺耶。


▼L先生超強自拍術,不過海神廟都被他的大頭遮住了


▼另一面的景色,也相當不錯喔!


▼在路上看到賣很「奇特」的東西 = = 眼鏡蛇的耶,真的假的!重點是還用中文寫!
不愧是排來里島觀光的前三名國家之一!


▼椰子也是當地特產,不過奇怪的是,在餐廰是用不到椰子汁的@@,要喝只有路邊這種一整顆的!


▼海神廟附近的一尊神像,動作相當「嫵媚」,有穿衣服,是已開過光的神明.....里島的神明都雕的很生動,重點是動作也都很有趣XD


逛完海神廟就準備去吃晚飯了....
在路上導遊開始說明做SPA的選擇與行程,我們這次的行程並沒有包任何SPA的東東,都是要自費的@@
平常不過SPA的我們,這次是打算每晚都做按摩SPA!嘿嘿!就是要來享受的咩!
第一天就預訂了很新鮮聽說在台灣很貴的「熱石療法」,因為第一天行程的關係,只能訂到晚上十點的囉。

▼晚上是在金芭蘭沙灘吃燭光BBQ,也終於跟昨天到達里島的公司同事團聚囉~很熱鬧的一頓^^
而且就在沙灘旁邊吃當地人用老椰子殼曬乾來燒烤海鮮!除了一開始上米飯、青菜外,還有五道燒烤的海鮮,有蝦子、螃蟹、魚、貝類、花枝,海鮮都相當不錯吃喔!特別是蝦子!是口感QQ又很有燒烤味的蝦子,連我這個懶人的都吃的沒時間拍食物啦XD
不過一樣擁有里島特色,動作都~相~當~慢~要餓肚子先餓上一陣子才吃的到的。


▼沒用腳架拍不起來當地的畫面,搖晃人影重重的一張XD
整個沙灘排了很多桌椅,很多人用餐


▼超好喝的當地啤酒~BINTANG,這是大瓶的,在這裡一瓶RP25000,可樂就是喝不用錢的囉。


▼吃飽離開前回頭看烹調的廚房,很像失火一樣有超大超濃的煙@@....超扯的。


▼吃飽飯就回飯店囉~這是我們將入住兩晚的飯店Ramada Bintang Bali,這天來的時候,只知道是一個擁有私人沙攤的飯店。等待的大廰有很漂亮的吊燈!




▼飯店招待的水果茶,裝飾的很漂亮呢,不過有點甜,導遊說,里島當地人的口味是重口味,不是很甜就是很鹹、很辣。不過我們吃的餐廰到是不會給我這種感覺。


▼擁有一張大床的房間居然只有三間,我沒有搶到,嗚嗚。所以我跟L先生小小隻還是兩人擠張小床^^


▼牆上還有裝飾,不過我們房間沒有久待,拿好行李就速速出門集合準備做BALI SPA去!


▼這是我們做熱石按摩的地方~至於按摩,我再另外開個文章來寫好了,接下來當然沒照片啦。


做完熱石按摩後已經晚上十二點了,天啊,都快睡著了........之後就有專車來送我們回飯店了
晚安啦!ZZZZZZZZZZZ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