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約10月,跟網友購入二手的Panasonic R3D,到最近差不多使用一年左右
這個月開始發現電腦有奇怪的遲緩現象,本來一直猜中毒,後來L先生說也可能硬碟有問題,於是我用軟體HD Tune測了一下,居然真的有項目針測到有問題@@
當時心想,反正本來就想換顆大一點的硬碟....先撐著等有空再去買好了,想不到上星期五就給我藍底白字掛了T_T

R3D內建的硬碟是2.5吋3.3 V Toshiba/40G/4200轉,在現在的硬碟規格來說可以說是頗不行的效能,不過也提供了R3D省電的效果...不然怎麼可能超持久使用哩。
假日跟L先生去光華買了顆Hitachi/120G/5400轉(入手2350元,嗯,現在儲存裝置真的便宜很多,是我原本硬碟的三倍容量耶!)

我緊張的上網找拆解R3D跟安裝它的3.3V硬碟要折PIN腳的資料,收集好資料後,我這工程師老公簡單看完一次,把我珍惜至寶的電腦就如下圖非常輕易的拆解,完全不知道為啥他可以這麼熟練哩 = = 我緊張的在一旁嚷著這台跟他平常碰的HP NB又不同....


在一旁用公司的NB的我把拆下來的鍵盤放上去比對一下,譁,原來我慣用的鍵盤這麼小啊XD


換好硬碟後,我的R3D馬上又變一尾活龍可以使用了,而且還擁有原來三倍的大容量呀。
不過傷腦筋的是原本的硬碟好像真的壞到讀不到了!@#$%^....雖然重要資料大部分不在這台電腦,但還是希望資料回來 = = 有空又要來研究損壞硬碟救回的問題了吧。

[相關連結]
[NB] 入手第二台NB-日系Panasonic R3D
Panasonic R3D拆解R3D的分解圖
Panasonic R3D 3.3V 折PIN腳的說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