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 圖片來源:大紀元

新聞:圖坦卡門真面目 首度開放參觀
【潘勳╱綜合報導】埃及官方表示,古代最神秘法老王之一圖坦卡門的面容,已於四日起開放供大眾觀看,這是圖坦卡門王木乃伊發現八十五年來首見之舉。圖坦卡 門木乃伊陳放於路克索「帝王谷」陵墓區中,目前已移出原先的金質棺槨,改到上方一間展覽室,置放在可以控制乾濕度的塑膠玻璃箱中。在此之前,雖然已有不計 其數的人看過圖坦卡門王的棺槨,但只有大約五十人曾目睹的他的面容。圖坦卡門王的臉部因為當初做木乃伊時的過程很好,所以保持完整,置入玻璃箱後,可望保 存下去。英國廣播公司四日報導,圖坦卡門死於三千多年前,當時他可能還不到廿歲,只是傀儡王,但出土的陪葬財寶吸引全球矚目,數百萬人前來帝王谷陵墓區欣 賞。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哈瓦斯博士表示,圖坦卡門王的遺體及其他殉葬品,因為參訪遊客太多,帶來乾氣與潮濕,所以有受損之虞。圖坦卡門王木乃伊四日 開放給遊客觀看,恰好是英國探險家卡特發現這個木乃伊的八十五週年紀念日。

出門前看到電視在報這新聞,唉呀!居然在這時開放....怎不在今年二、三月時開放....那就可以在帝王谷(看新聞應該還放在帝王谷吧?應該不是開羅博物館.....)看到了...(不過當初去圖坦卡門在帝王谷的墓穴就要70埃塝 T_T)
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應該是很多人對埃及的印象吧,埃及也常拿來當宣傳圖片....(現在金價這麼高,它的價值更高了XD?)
據導遊說,現在埃及挖掘出的古物遺蹟其實還不是全部呢,有很多東西政府還藏起來保護中或挖掘中...跟我們說多年以後還可以來一次@@

哎,不知道圖坦卡門的木乃伊會不會比最自戀號稱最帥的拉美西斯二世還帥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