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日本台的「恐怖家庭醫學」,這次提到的是因壓力而產生的疾病
節目中介紹了一個「自我測驗生活壓力測量表」
是由美國某醫院量化出來的一個測驗表,上網找了一下想不到真的有耶~

自我測驗生活壓力測量表

我好奇的測驗了一下,想不到我的指數還在中等T_T
以下是我一年來的事件及分數........

事件                                 分數
------------------------------------
結婚-------------------------50
家人在健康上有轉變----44
在工作責任上有改變----29
工作的環境或時間改變-20
放大假----------------------13
------------------------------------
總計                               156

唉呀,結婚讓我的分數爆高的~~~~明明是件好事,其實結婚要思考處理的事情真是多到讓人心煩T_T
其次高的分數,就是老爹跟老哥的身體健康問題吧~老哥年紀輕輕健康報告卻很糟,真是傷腦筋
再來兩項都是工作方面,這就不意外了
放大假也有壓力分數耶,今年出國兩次,一次是去埃及渡蜜月十二天,一次是去巴里島五天...為啥有壓力分數哩?找行程?放假怕公司有狀況?出門在外怕有危險 一一?

剛好到年底了,做做這個測驗看看自己是否位於正常值吧~~~
有壓力也不一定不好,我倒是覺得有壓力才會成長,只是要有面對壓力的方法了…樂觀面對一切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