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底,收到可試用Tivo二個月的機會~二話不說的加入囉!
使用Tivo近半個月多以來,只能說試用期滿後,它應該沒有回去的機會了吧XD!

因我們小夫妻對資訊商品的偏好~房間的備配相當多元@@"
影音相關設備另外有2種
1、數位電視盒:去年為了看王建民而買了數位電視盒及接收器(沒王建民的時間,它是廢著的)
2、中華電信MOD:MOD初推期就試用了的MOD(初期很常用三個月,後來因片太舊而廢到今日,繳錢繳心酸懶得退)

不過取得Tivo後,覺得前面這兩台可以說88了
當初想裝數位電視是因為數位台的重播會比較早開播,不用因電視一般重播而看球賽太晚…不過有了Tivo錄好球賽,想看就看,想廁所就去廁所,還可以快轉倒退!也不用總是趕著回家看重播了嘛!

MOD就不用說了,老是「懷舊」的連續劇,新的連續劇還要收費!而且還有期限ㄌㄟ!所以才不想用!
Tivo「全影集錄影功能」加上內建硬碟存放我的影集,只要設定一次,我有空想看就看,因L平日習慣看財經台的關係,我平日則有上網的習慣,所以哪~假日才是我們消化電影、連續劇的時間呀~!
Tivo近期更新的軟體也支援把錄到硬碟裡的節目搬到電腦裡去!這對我更方便了XD如果Tivo內建空間不足了~~~就搬到我的電腦裡看吧!很喜歡的電影、韓日劇還可以保存燒出來存檔^_^

▼數位電視、中華電信MOD、Tivo三台機子疊疊樂~Tivo最大台囉。



▼Tivo簡單的畫面


▼1月底剛用時拍的照片,所以只有星光大道,現在我的畫面是整排滿滿的囉!而且它會把同一個節目不同集放在一個資料夾裡。非常方便查閱!
「TGC貼心推薦」是我覺得非常貼近個人化的功能,這點不知可不可以應用在網頁上呢?
它可能是透過關鍵字or某種智慧查找功能,會針對使用Tivo的習慣自動幫你錄節目!!像我常錄的是料理東西軍跟健康相關、星光大道等節目,TGC也會自動幫我錄其他的美食節目,而且若空間不足,它會自動砍掉不重要的節目,當然我們可以自行設定這個節目要多久後砍掉or錄二集以上就砍掉舊的…等等,功能相當成熟!


▼週五節目多,常常看不到星光大道,以後不用等六日重播,11、12點回到家一樣可以重一開始來看


▼除了節目名稱還會有簡單的節目介紹,這點在看電影、節目時超方便的,而且還可以在TV的狀態下,顯示在播放上的電視畫面前面喔@@,超棒的!


▼漂亮的陶子~~~^^


▼簡潔好用的搖控器,讓我不用擔心介紹我年約50多歲老爸使用時,因複雜而不會用
紅框內是我最常用的幾個項目,方向鍵的右>「確定/下一步」、左<「取消/上一步」、上下為選擇節目,其他兩個按鍵也是常用的按鍵兩個而已。


對錄放影機的概念,是從老爹身上得知的~~~~
老爹小在影音設備上很擅長,而且就有用VHS錄電視節目的習慣
前幾年還跟L花錢買DVD錄放影機送他,但是因影像轉動過快,而不受他喜好T___T
傳統VHS仍是老爸的最愛,每個月回台中還是看他一早拿著報紙用筆圈選想錄的節目,然後悠閒的修復老舊的VHS,雖然這些固定的習慣是老爸退休的一種生活樂趣…但上回跟他談起這台功能,我想真的可以讓不愛看廣告、看電視總愛有主控權喜歡快轉的他更加方便了!

以下影片為我用相機錄下我快轉倒轉的3種倍率,不像DVD錄影機一樣會跳很大段囉!!!

不過使用Tivo當然是需費用的喔!!
官網查詢,目前有推出每月399及搭配ADSL每月999的租賃型付費方式
之前在網路上查詢,是可以買斷機器(近一萬初,依硬碟規格價差),但每月仍需150的資訊使用費…
真傷腦筋,如要長期使用,不知哪一種比較好呢?

對了,另外就是聽說在美國,已經可以透過網路操控家中的Tivo錄製節目啦!!!這功能超棒的!!真希望在台灣也盡早可以開放這個功能~~醬我在公司如果聽到什麼好節目就可以馬上連網回家操作了!!

好啦,終於寫完分享文了,我要去看之前錄的電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