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是 簡 介紹的,好奇的去看看官方網站,覺得這部電影非常有意思

在颱風假的那天下午風雨小了以後,跟L君、簡跑去長春看了這部名字很美的電影......(沒注意英文)

電影的一開始就是韋伯自殺的畫面

從一開始的靜默到後來面對一度二度再度不停尋死的韋伯,觀眾們(當然也包括我)都不由得笑了出來

(導演很有趣的幽默,連自殺,都可以用很有趣的方式去拍攝)

但這樣的韋伯確是非常受人觀迎的......而且也非常深受小孩子的喜愛。

(但是我討厭=.=因為讓我想到我某位親人....)

然而韋伯的哥哥賀伯則是一心一意照顧著父親留下來的二手書店並次次把弟弟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從一開始,這對兄弟的對比就造成很大的戲劇張力......

面對女主角艾莉絲,一個帶著女兒瑪麗到處找工作的女人,這樣的女孩有著讓人憐惜的特質

從帶著二手書到賀伯的二手書店去賣進而與賀伯邂逅,幾個簡單的鏡頭讓觀眾了解他們的化學變化

然而艾莉絲與韋伯的邂逅則是讓人驚心動魄。她不但救了韋伯的生命,不知不覺中,竟也救了韋伯的心......

故事的結局賀伯離開了人世,與艾莉絲相戀的韋伯牽著瑪麗,也許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吧。

看完這部片的時候,我是深深為賀伯感到不捨,很難理解艾莉絲與韋伯的感情.............

生命如此無常,想死的死不了,想活的確搏不過死神的糾纏.........

 

ps:
1. 此片為2004年台灣第11屆女性影展閉幕片。
2. 相關網站www.imovi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