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
總是想獨立生活
覺得媽媽管好多
同學大家約著可以晚上玩很晚,我不行
同學晚上過夜玩通宵,我也不能過夜

高職升大學的推甄選了我從來沒去過的台南唸書
在一票反對的聲浪下,唯一支持我的是管最多的媽媽
也開始我自以為是的「獨立生活」

媽媽說我小時候雖然乖
但怕黑又怕一個人的空間
總要感覺有人在身邊陪在不會哇哇叫
憶起小時候練鋼琴的時候
有時候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在談鋼琴
我總會幻想身後會有東西嚇我..........(超膽小@@")
總要求媽媽上來洗碗切水果,硬是要她在樓上陪我談就對了
結果媽媽一弄好,我馬上跳下鋼琴椅急急的跟她端水果下樓
然後再被罵著一起上樓繼續練.......

小時候.....
我自己不知道自己多麼不獨立
確一心想獨立的心情
現在想起來覺得真是好笑.....
離家百里遠唸大學我有變獨立嗎?
其實也沒有,不知不覺,我都在身邊找了伴..........陪著我!

覺得父母真的很辛苦
小時候常在心裡暗罵,覺得父母不了解自己
自己想表達的事物也總是無法傳道上去
覺得很煩很討厭
特別是跟我與哥哥比較常聊天的媽媽
雖然在她的管教下,我跟哥哥有著差異極大的個性
但其實為母的心酸,身為小孩的我與哥哥體會的很慢.....她也走的太快.......

太多的事情,她來不及教我
但從小她曾經告訴過我的,竟也一件一件的如她所說實現或發生
我的感情觀,我傻傻的愛情,她害怕的,她希望的
我的任性,我的愛花錢,我的喜新厭舊,
她認為像她的"真",我的衝!我某些時候的硬脾氣,
我的笨,我的聰明,我的天份,我的興趣,我的身體
太多東西與感受.......
我在好多年的時間以後,
才知道其實她是多麼了解她從他瘦小身體生出來的圓滾女娃是怎樣的個性
好笑的是,自己也從很多小地方,小事物,小東西上
看到許多與母親一樣的習慣與喜好
畢竟是母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