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薄本本一直以來都是最受時尚人群喜愛的機型,
輕薄的體積、時尚的外觀和個性化的功能是這些本本最大的賣點。

  進入此次選擇范圍的本本,規格從5寸屏到12.1寬屏不等,重量均在1000克左右,小巧迷人、外觀時尚、使用便捷是它們的共同特點。

  SONY VAIO VGN -U8C,550克(含電池)

  第一眼看到SONYU8C的時候,也許您會把它當作一款索尼新出品的PDA。國外某IT網站的編輯還真就鬧過這樣的笑話,他把U系列產品直接歸到了網站的“PDA欄目”里面。外形尺寸僅有167*108*26mm,含電池重量僅有550克的U8C,是名副其實的掌上型筆記本。

  U8C采用了超低電壓版的英特爾 賽揚M 處理器353工作頻率900 MHz,屏幕為5寸的SVGA觸摸式貴麗屏,分辨率達到了800x600,加上ClearBcenter技術的應用和低反射處理,使屏幕的透光性更好,外界復雜光線對屏幕的影響也降到了最低。同時增強了屏幕的色彩表現力和對比度,顯示效果非常的不錯,在戶外陽光下也可以輕松觀看屏幕內容。液晶屏外框包裹不鏽鋼裝飾,非常的大氣。觸摸屏加上手寫筆,使U8C資料的錄入非常的方便,點滴信息/靈感都不會從您的指間溜走。標配的20GB硬盤除了XP系統占用的空間外,余下的空間足夠應付日常應用了。內置IEEE802.11b/802.11g,使您可以在機場、賓館、咖啡店等所有具有無線LAN接入點的地方,氣定神閒地掏出U8C,在眾人豔羡的目光下上網衝浪,盡享無線自由。U8C還配置了外接DVD±RW驅動器,通過標配的擴展槽,它完全可以作為台式機的替代品。

  折疊設計的全黑色鍵盤也非常便于攜帶,盡管U8C身材嬌小,外形酷似PDA,可是它的性能卻是PDA難以比擬的。U8C的出現為PDA敲響了警鐘,它叫“掌上電腦”才是實至名歸。追求掌中寶型筆記本的朋友可以出手了,千金易得,良“機”難求。

  SONY VAIO VGN- X505AP, 835克

  2004年SONY的產品可謂搶足了風頭,X505自從誕生到上市一直是本本迷們目光注視的焦點。

  這款產品不僅是目前SONY全系列筆記本電腦產品中最薄的一款,也是目前全世界筆記本電腦產品中最薄的一款。X505采用了超低電壓版英特爾奔騰M 處理器工作頻率1.1GHz ,Intel 855GM芯片組,512MBDDR內存,內置顯卡(最大64MB與主內存共用顯存)。X505最薄之處只有9.7mm,而安排在轉軸處的桶形電池厚度也只有21mm,259x9.7(最薄部)x208mm。頂板和整機框架都采用了經過IBA表面改性處理的高韌度碳纖維材料,非常堅固。提供整機1年,主要部件2年的免費維修服務。相比U8C的550克,X505雖然重了不少,但5寸屏和10.4寸屏的顯示效果不可同日而語,X505也更像一款常規意義上的筆記本電腦。

  X505如此輕薄的體積在享受人們的驚奇和稱贊的同時,也產生了一個弊端,那就是:即使是最專業最具智慧的設計師也無法再安排散熱風扇或散熱片的位置,由此可以想象,在長時間使用X505後,筆記本升溫發燙是在所難免的。不過,X505在散熱方面也想盡辦法,例如,將硬盤設置到了鍵盤的上部空間,這樣的設計使得您在將X505放置膝上工作時,硬盤的熱量不會直接接觸人體,稍微舒適一些。鍵盤鍵程太短是另一小瑕疵,長時間輸入文字會使手指感到不適。

  此外,28888.00的天價和2000台的限量也讓普通的消費者忘而卻步,SONYX505定位的目標消費者就是少數精英人士。喜歡X505的朋友還是繼續努力吧!

  華碩S200N,880克(不含WLAN模塊)920克(含WLAN模塊)

  作為民族IT業的驕傲,華碩經常給我們帶來很好的產品,S200N是全球第一款采用迅馳移動計算技術的超便攜筆記本電腦。

  S200N采用迅馳超低電壓1.0GHz處理器、Intel855GM芯片組,標配256MBDDR內存,60G硬盤,8.9英寸低溫多晶硅LCD顯示屏。采用低溫多晶硅技術的顯示屏更省電,顯示效果也更清晰。它的機身尺寸僅為225mm*52mm*27.8mm,只有A5紙張大小,是普通筆記本電腦體積的一半,攜帶十分方便。雖然S200N體積小巧,端口卻一點沒縮水,為用戶想的十分周到,方便您外接各種外部設備和數碼產品。

  S200N的鍵盤空間狹小,鍵程略短,鍵距較小,手指粗大的朋友很難操作。

  目前售價為RMB14100,性價比一般,更遺憾的是沒有標配外置光驅,另外購買又是一筆開支,選購S200N的時候要注意這點。假如您決定購買的話,華碩承諾的“絕無亮點”一定給您多增加了一點安全感。
  Sarah:「這是注意很久的一台NB,但Lentor在ausu的同學很直接說這台會很燙,讓我卻步....Q_Q因為是國產的,維修與保固不錯,又可升級內裝....價格若是二手的也會有不錯的價格!」

  松下ToughBookLightR3,重約:990g

  松下的筆記本產品線雖然算不上豐富,可每款都不同凡響,可謂件件是精品,就拿14寸的Y2來說,屬于A5筆記本產品中的最輕薄者,只有1.5KG,比多數12.1寸的筆記本都輕薄。R系列則定位城市時尚商務人群,以精巧的造型,小巧的體積,時尚的外觀為賣點。

  R3采用了英特爾 奔騰 M處理器733工作頻率1.10GHz,英特爾855GME芯片組,10.4英寸TFT液晶顯示屏,最大分辨率1024*768,256MB內存(可擴充到768MB),40GB硬盤,內置lEEE802.11b/g無線網卡,R3的銀色外殼極具金屬感,有點太空時代科技產物的味道。鎂鋁合金材質的上蓋中間凸起,專家介紹,這樣的拱形設計能增加上蓋的剛度、增加抗撞擊能力並起到緩衝的作用。

  R3憑借它990克的體重,9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實在是一款非常適合戶外工作/娛樂的筆記本。外觀尺寸比B5紙張還小,非常便于攜帶。松下將常規型號 R150的硬盤更換為1.8寸40GB的型號,推出了重量為960g的瘦身版,售價RMB15000.00。還有限量搭配小容量電池的R3型號,更達到了 790克的極輕體重。由于R3采用了非標准尺寸的鍵盤,鍵距較小,手指粗大的朋友使用起來相當吃力,看來還是玉手纖纖的MM才有福消受啊!松下還為R3度身定做了超眩的皮質和金屬外殼,追求時尚的您,千萬別再猶豫了。
Sarah:「台灣稱Panasonic,這台待機時間超nice,買新的只有水貨!保固維修是一大問題而且,目前拍賣找不到二手的,新的又高價.....> <"真是不錯的機子!10.4"應該會比8.9"適合使用的長久............唉!何時才能買一台NB讓我隨身跑呢?!」

  富士通LifeBook P1120,重約990g

  富士通品牌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日本的IBM”嘛,過硬的質量、嚴謹的外觀、高昂的價格一向是富士通的風格。

  此款P1120采用的是全美達的處理器,工作頻率800MHz,256MBSDRAM內存,30GB硬盤,全美達處理器發熱量較小但運算能力一般,一般應用絕對沒問題。我想也沒人會用8.9寸的P1120玩大型3D游戲或者進行立體圖形設計吧(雖然它配備了ATIRageMobility-M68M獨立顯卡,相比集成顯卡3D性能還是不錯的)。畢竟是超便攜機型,性能以滿足日常應用為主。配備8.9英寸觸摸寬屏顯示屏,最大分辨率為1024*600,支持手寫筆輸入,比較便利。標准電池支持約4小時左右續航時間,如選配大容量電池可以支持約8小時,內置富士通802.11b無線網卡,方便您上網瀏覽或者收發E-mail。

  作為2003年上市的產品,富士通P1120目前售價RMB11000.00左右,性價比還是不錯的,當然外觀上肯定是沒有2004年的新產品要吸引您的目光,但富士通的過硬品質和其超凡的便攜性還是值得您擁有的。

  東芝Porte'ge' R100,1090克

  東芝是和IBM比肩的老牌筆記本制造商,在筆記本電腦領域已經稱雄多年,產品質量和設計水平都不俗。東芝推出Porte'ge'R100有些時間了,它曾經是全球最輕最薄的迅馳機型,如今雖然風光不如往昔,但依然在輕薄大軍中位列第六。

  Porte'ge' R100的新型號采用了最新的Dothan處理器,Intel PentiumM733(1.1GHz)超低電壓版處理器,內存256MB,硬盤40G,Trident XP4顯卡,12XGATFTLCD(多晶硅)屏幕,更加節電,顯示效果也更好。外殼則采用了銀灰色的鎂鋁合金,超輕薄設計,最薄處厚約14.9毫米。大容量電池可以提供長達約8.58小時的使用時間,應付您全天的工作一點沒問題。

  目前R100的售價為RMB16000,性價比一般,適合懷舊的朋友購買。

  三星Q30-C01,1090克

  韓國三星筆記本的特點一向是設計新穎、外觀漂亮。作為全球最輕薄的12.1寸16:9寬屏筆記本——Q30來說,它的配置也是相當不錯的,CPU采用了新一代英特爾奔騰M超低電壓處理器733,工作頻率為1.10GHz,512MB 內存DDR 333MHz(最大可擴展至768MB),40GB硬盤,9.5mm 超薄外掛 DVD COMBO。56Kmodem 10/100M LAN,內置支持 802.11b/g 無線網卡。

  Q30-C01采用雙色外觀設計,外殼金屬銀,鍵盤區玫瑰紅的搭配極富視覺衝擊。鎂合金外殼堅固耐用,便于散熱。寬屏設計使的Q30有更多的空間安排它的全尺寸鍵盤,齊全方便的功能鍵設計安排在鍵盤的左下部,簡潔明了,工作狀態一目了然。16:9的屏幕比例,最大分辨率1280×768,250流明高亮度,如此小巧的筆記本上還配備了支持5.1聲道的立體聲內置揚聲器,觀賞DVD的話絕對是種享受。采用無需鎖扣即可開關也是一大亮點。Q30-C01的體積為287.7x 197.5 x 18.0~23.8mm,相當的精巧。

  目前三星將Q30- C01以RMB18400.00限量發售。網上預售和店鋪預售都將在2005年1月31日前結束。從三星以往的產品來看,此款筆記本的質量應該沒問題,外觀也有目共睹很吸引人,關鍵是價格,上市後一定會有不小的降幅,起碼會像明基的Joybook6000靠攏的,目前二者差價5000元之巨。建議喜歡 Q30但覺得價太高的朋友不妨再等一等。

  東芝Porte'ge' R150,1100克,特別限量版(PP160Q-0002D),995克

  Porte'ge' R150可以說是東芝上代超輕薄產品R100的升級型號。它采用超低電壓英特爾奔騰M處理器1.0GHz,256MB內存,20GB硬盤(1.8英寸), INTEL 855GM組,12.1寸XGATFT顯示屏。外殼為香檳金色鋁鎂合金外殼,簡潔大方,而筆記本上蓋的後部區間呈勺型弧度凸起,邊角接頭都是圓弧設計,很自然地銜接過渡,所以外部線條顯得簡潔流暢。Porte'ge'R150的散熱采用了風扇冷卻系統,保證了CPU能夠在高速下長時間穩定運行。底部特別使用了可以分散壓力的圓頂設計,能更周全、妥帖地保護硬盤數據安全。6芯電池提供4小時續航時間。

  雖然R150采用了風冷散熱,但開機時間一長,腕托處還是會有令人感覺不適的溫度升高現象。也許這就是輕薄美觀所要付出的代價,也是,在那麼狹小的空間內安排那麼多,那麼復雜的電路和電子元件,說再讓它保持“冷靜”,談何容易?魚和熊掌,二者不可兼得哦。

  目前Porte'ge' R150售價RMB14388.00,享受部件和人工三年免費維修(電池一年)。

以上推薦的幾款纖體筆記本,重量都在1000克左右,天天把它們帶在身邊也不是什麼負擔。隨時隨地地可以利用它們上上網、聽聽音樂、看看影碟,多麼愜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