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找資料時,看到優仕網的一個大人物訪問集,想看看知名人士的成功經驗可以去看看
http://www.youthwant.com.tw/column/acln_list.php?cc=1

其中有一篇是廿一世紀公關公司總經理丁菱娟的訪問稿,有一段我覺得很優…


大學修到最重要的學分-戀愛

回憶起大學的生活,丁菱娟說:「我只修了一門最最重要的學問,那就是-戀愛。」美麗的丁菱娟在大學時期談了好幾場戀愛:「其實我們那個時候都是很不成熟的,往往雙方都是以愛為名,而行傷害對方之實,尤其,大家因為都太年輕,並不真正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丁菱娟認為,談戀愛實在是太重要了,因為可以從中學習到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運作,她建議大學的通識課程之中,應該要把「兩性關係」的項目列入,因為這是人生必然的體驗,年輕學子們應該學習如何以正確的態度面對及處理自己的感情世界。 

這句話讓我看了心裡直點頭!
我想我大學修到最重要的學分也是「戀愛」吧!

當初沒有考試,推甄就推上台南的學校對我而言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突然間有了三、四個月的暑假,大家在補習班拚命上課唸書時,我是在補習班打工看漫畫小說…@@"

四個年頭,1460天,應該是很久的日子吧
但想不到一下子我就渡過了這些日子
第一次談戀愛也是在大學
那種青澀緊長萬分的感覺似乎一輩子就感覺這麼一次過
難怪人家說初戀讓人一輩子也忘不了
也難怪簡大娘說…「不是妳忘不了他,只是他剛好是妳的初戀而已。」
很不成熟的我談了個很不成熟的初戀
但我仍然為這個很不成熟的初戀哭個半死
也把身邊的人都搞的雞飛狗跳

然而失戀的那年似乎老天爺拼命的在跟我開玩笑
我想大學的這一年就是我人生的轉涙點,而且轉了120度
種種打擊讓我差不多整年都在低潮、混亂、悲觀的負面情緒下渡過
甚至於曾經一度想暫時休學一年……
失去太多東西讓我覺得生命空洞,同學朋友們成了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但也在這年遇見認識的現在的L先生
but,當初我認為L先生是個無聊男子…哈哈哈哈…

但這年也讓我成長不少
人說環境逼迫人轉變,也終於體會到

台南啊台南

放煙火的黃金海岸
烤肉的黃金海岸
河堤上談心的黃金海岸
玩水的黃金海岸

對大海大喊的四草大橋
喝酒掉淚的四草大橋
喝咖啡看人釣魚的四草大橋

六人共租的宿舍
五樓后座的小房間
沒冷氣吹自然風的大客廰
天天看夕陽的陽台

歡笑淚水交織的校園
擠在一塊兒看電視的學生宿舍
緊張萬分上台的教室
交換八掛聊天的桌椅

哎~台南成了我堆積回憶的城市
好在有可能上千張的數位照片可以讓我好好回憶一番

現在人在台北工作了
又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