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方法頗簡單
而且不用安裝啥軟體的…一直以來,我都是用龍之旅(在toget就找的到了)
我覺得這個字型…說真的頗醜= =
但簡易的轉換方式,不用再按右鍵(龍之旅的用法)倒是勉強一用了…
還是Firefox好用= =+
這個字型轉換…就給IE吃囉!
                                                                                   我轉換後的中國YAHOO~


----------------以下,轉自密技百樂門---------------------------------------------------------------------------------------
由於網際網路的無遠弗屆,我們可以很輕易的就透過搜引擎找到對岸的網頁或文章,但有個很大的麻煩就是對岸的中網頁絕大部分都是以當地的簡體中文字來呈現,對於我們來說,閱讀簡體中文字實在是很不習慣的事情。如果想要讓每個簡體網頁都能以繁體中文字型顯示,那該怎麼做呢?總不能每一頁都先貼到Word裡面進行繁簡轉換後才閱讀吧!

現在,我們以一個相當方便的字型檔來轉換,將IE瀏覽器中所開啟的全部簡體中文頁面都以該字型中所設定的繁體中文字替代。顯示出來的頁面就是完完整整的繁體中文,讓我們可以輕鬆閱讀。

設定方法:

第一步:依照本文最下方的下載位置將字型下載回來後,先解壓縮,接著開啟「檔案總管」視窗並接換到「C:WINDOWSFonts」資料夾中,然後把壓縮檔內的「FZZDXFW.TTF」檔案拖拉到該視窗中,直接將此字型複製到「C:WINDOWSFonts」資料夾中。



第二步:接著在桌面上的「Internet Explorer」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點選【內容】。



第三步:出現「網際網路 內容」對話盒後,直接按下〔字型〕,準備修改IE瀏覽器所使用的字型。



第四步:接著先在「字型」下拉選單中點選【簡體中文】,準備修改簡體中文字體所使用的字型。



第五步:在「網頁字型」對話盒中,點選「FZZhongDengXian-Z07T」字型,然後再按下〔確定〕。



第六步:回到「網際網路 內容」對話盒後,再按下〔存取設定〕按鈕。



第七步:接著勾選「略過在網頁上指定的字型樣式」,然後再按下〔確定〕。設定好之後,以後你再開啟簡體字的網頁時,便會自動以繁體字來呈現。



第八步:如圖,左邊是設定前的簡體字網頁。右邊則是設定後的繁體字網頁。兩邊的網頁內容都完全相同,只有所使用的字型已經經過轉換,成了方便的繁體中文字體了。



※相關軟體:
字型下載:http://myurl.com.tw/shf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