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Jornada 720..........可大約了解SIZE了唄?


對手持裝置多少仍有依戀在........可見此篇我的手持裝置歷程故事
沒事不要逛3C論壇..........(其實用RSS訂閱固定在我的Gloogle首頁更新@@")
最近想要一台HPC打字玩...就忍不住跟Jornada 720的賣方連絡

隔天就跟賣家相約面交,取得這台 HP Jornada 720
初見外型,老實說我是頗難過的,因為雖然我重實用好用且要輕巧..............但對外型還是有點在意
HP Jornada 720跟我曾經擁有的HPC...SIII、C760有很大的外觀差異~外型分數大約65分。
他的外型在當年(好像是2001年)可能是論為輕巧機.....但在現在,我的S200B不加大電,880g....HP Jornada 720重達510g,雖比我的小NB輕,但是拿起來還是有實重感,不知為啥.......@@

HP Jornada 720的產品規格如下:
硬體方面:
採用的是206MHz StrongArm SA1110 32bit處理器,32 MB RAM,56K V.90內置Modem,640x240真彩顯示屏,以及3/4全尺寸鍵盤。並且還內置了許多連接端子和插槽,其中包括:Type II PCMCIA插槽,Type I CompactFlash插槽,智能卡插槽 (用於加密用途,不過該機器沒有內置驅動程序,當年怎會可能用到這東西一一?),耳機接口,UTPModem連接器 ,115 kps紅外接口。同時還有三個多媒體控制按鈕 (音量調高/調低、播放), 11個快捷按鈕,以及四個側按鈕。

軟體方面:
ROM的OS為Microsoft Windows for Handheld PC 3.0版,與Windows CE 3.0版大致相同,內容包括Pocket 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Pocket Outlook、Internet Explorer for Handheld PC(4.01版)、Media Player for Handheld PC、Voice Recorder、Terminal Server Client等軟體,這些軟體就吃掉20MB的ROM了........
當然也具備一般Pocket PC的功能,如聽MP3、編輯Word及Excel檔案、錄音等。另外還特別設計了行事曆、通訊錄、工作排程、撥接上網、資料備份等快捷功能。 

使用幾天後,心得如下:

1.鍵盤真的好打!!
   對S3的打字觸感已經忘了,但對於使用無蝦米(S3無法正常使用無蝦米輸入法)打字的我來說,外掛怪獸中文與怪獸輸入法,使用Jornada 720打起字來跟用NB差不多。當然要稍適應一下小鍵盤,但打慣我的Mini NB都不成問題了,何況這台^^
2.瀏覽網頁速度不佳,但比用818上網舒適
   偶爾會用818上網,但是在818的小螢幕上看網頁是很痛苦的.........所以用Jornada 720上網還是有一定的快感啊,但206的CPU加上RAM的不足.........如果看太龐大的網頁是會掛點的=_=|||||,我把顯示圖的功能關閉,都上一些文字量較多的網站,大多躺在床上時使用XD在家用8M的ADSL上網速度其實還挺不錯的~~~
3.許多軟體可以玩
跟我的818的PocketPC比起來,軟體當然比較少,但是上網深入搜索後,發現還真不少HPC的軟體呢@@而且可以讓它的功能更強大!!

打字跟上網是我寄託在它身上的最強大功能.......目前已經滿足囉^_^
但已經擁有輕巧Mini的NB,又有PDA手機818的我來說,它的功能就頓時少了很多@@

隨按即用,擁有好打的鍵盤,以備不時之需的無線上網.....它仍然有無法取代的強項啊....

再來是它的圖片秀了....多人轉手的機子了,就來賣個老王照囉........

隨按即開~HPC的便利性!!因為新相機CanonS80的廣角關係,覺得機子有點變型了,呵呵


鍵盤...印有英文、韓文的奇怪英文機(背後是寫新加坡機!!)跟手工注音^^||||||


桌面上的圖示,挺大的....但解析度並沒有我以前拿S3的好


用嘸蝦米打字~很順!!跟用桌機、NB打起來一樣,用怪獸輸入法HPC版^^
Jornada 720+怪獸輸入法HPC版,可以讓我快速輸入是我認為很值得的一面........


CF儲存裝置,裡面的水銀電池很重要,是備用電池


PCMCIA的無線網卡~上網不成問題^^~


放在底座上的樣子,旁邊是第二支觸控筆,底座加上USB同步線,可以用USB同步~後面也有充電孔


好啦,就不秀太多圖片,要看更多圖片,請到我的相簿 BUY3C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