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我想全世界有八成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

只要你不是總統、國王、皇帝
你就要學會忍耐這回事
就連耶穌,都是「忍耐」中的達人(釘在十字架上耶!!)
當人家打你右臉,就要給他打左臉…這是不是也是他辦到的?
哎  這好像有些不尊敬...
神愛世人,真理屬於相信的人,阿們!

我,獅子座,個性說強勢不太有,說忍耐也不是不會
但是我卻很難把話放在心裡壓著不說
這點有好,也有壞
總之就是要看天時地利人合,到底可不可以講出來
在職場
對內,好的主管同事,就怕你有話不說,有問題不講,有想法不提
壞的主管同事,怕你問太多太笨,不要管太多,不要亂放槍
對外,口徑一定要一致。可以多多微笑,但不要多說話。

回頭看看工作幾年的自己,有時,還是太衝動,好在,我都有不錯的主管同事,會提點一下我。
好在,我也還沒闖出大禍 =口="

在家裡頭
從小我就是拚命反抗的女兒
對唸書有意見,對管教有意見,對自己想做的事有意見
雖然最後殺出血路走出自己的路,但是,過程卻是痛苦的
我也想當乖小孩,無奈和家裡意見老是不同
直到最近處理訂結婚事情,我還是在反抗
我總不知道,怎麼讓自己快樂,家人也快樂
我要的,若不是你要的,怎麼妥協?
不停的磨擦,也磨了二十幾年
我有一個非常懂得忍耐的母親,但我確沒有她的真傳
哎  我很愛家人,但我仍不懂得聽話這回事

在朋友間
口長在人的臉上,很多話,你聽不到,但也在口耳相傳了
曾有朋友說我很會忍耐
我都只會傻笑,我決不是一個很會忍的人
只是我喜歡用不同角度去聽話
朋友罵我,其實你在乎,你才會罵吧,有時也會氣,但也了解你是為我好
有的是誤解,是你不認同…
那我也不用再跟你吵了吧?

也許是我小時候在教會長大,所以耶穌就派了個天使當我的情人
想想,要當我的情人還真不容易
我衝動的個性,面對親近的人講話是直落落而不彎曲
在剛認識L先生時,我覺得他是深不可測
表面上斯文內向,裡頭一定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他太會忍這回事了,每當我忍的想吐血,跑到他面前求簽解惑,大師他居然就非常平靜的給句箴言
也許就是我少他吃六年的飯,總是能讓我找到煩腦的出口
不過跟大師吵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是那種一吵架就想找出問題的人,他則可以靜坐半响要我反省一下
每次都是我氣呼呼的在床上打滾、不然就是哭的作水災,拚命的想要跟他討論吵架問題之所在
才會得以解決=口=到合好。

以上總結我的個性,我真的要多多學習「忍」
我才活二十幾年,我又不是在孤島生活,我又愛與人相處
小不忍而亂大謀哩~~~~~~所以會忍,應該還是好處多於壞處吧!!
不過,在忍耐之餘,一定要找到一個正確的出口!!
才不會悶出病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