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黃的房間燈光,一台奇型怪狀的NB XD


入手工人舍,其實是在三月初? 太久了,也忘了
二月時發生慘劇,我那台以耐操出了名的Panasonic R3D居然掛點了
而且開機也喚不醒了,前陣子也才為它換上120G的硬碟…嗚嗚嗚…
L先生初步檢查後懷疑內建記憶體掛了,要搞到主機板看看才有辦法修,老實說我覺得L算鐵口直斷型的硬體高手了…心底已涼了大半
但還是寄去給mobile01上熱心的網友檢查及維修看看~~~~果然 +_+ 果真內建記憶體有問題,但也可能是主機板
上網查詢它的主機板價格非常之高~貴~(差不多可以買低階EPC了)
只有當零件機賣的機會了.............(痛心)我的愛機啊~~~~

第一次在沒有心理準備下要換NB,這時EPC紅翻天,我也曾經有夠心動過,不過還是算基本功能的EPC還是讓我煩腦很多地方覺得不適合自己
這陣子MSN上我的好學弟胖丁某次傳來的url中介紹到讓我頗心動的「工人舍」這個怪名字日系電腦~~~~
努力上mobile01研究一下KOHJINSHA版的分享文及討論文
這下一看可欲罷不能,有一天還不小心研讀到凌晨一、二點~~~~~~
而且讓我一、二天腦袋一直出現這台NB的模樣及想像可以運用的功能及畫面...............

看來,這麼讓我魂牽夢繫,是值得入手了~~~~
我入手的是SH8數位電視版,聯強代理保固一年,官方規格介紹點此,定價32,900,因為買人家來不及退七天鑑賞期的機子,而以很新的狀態29,900入手。

a,開箱文? 事隔多月了,不用拍了啦,而且超多人分享過了,直接來看看本機吧。

▼整台NB轉180度,此機內建專用VISTA,這是我第一次使用VISTA,老實說好感度低
不過VISTA在擁有觸控螢幕的此機上的確做了很多貼心的設計
此機只有7吋螢幕大小,螢幕左右都是讓我在當平版電腦使用時便於操控的功能鍵,從滑鼠、左右鍵、滾輪、快速鍵功能皆相當齊全


▼正式把它轉為一般NB的樣子,放上我的CHT9110跟為了這台而買的小白藍芽鼠比照一下size,真的是很小的NB呀


▼對打慣小NB鍵盤的我來說,打了幾天就很習慣鍵盤的fu了,聯強代理的關係當然會刷好注音


▼小白藍芽鼠(羅技 V470 藍牙滑鼠),後來發現不少人都用這支滑鼠搭apple的電腦喔@@


▼看看VISTA的效能評比~這時還是用買來就附的1G RAM,醬算低吧?


▼跑Photoshop ok!!


▼便於觸控的小鍵盤


▼手碰到觸碰螢幕後會出現的虛擬滑鼠,但老實說有點難用= = 可能我不習慣又技巧不好吧


▼收在螢幕邊的觸碰筆


▼也可以手寫輸入,可是我向來不喜歡手寫輸入,我會輸的很慢(字又醜....)


▼快速鍵包括的螢幕旋轉~~~


▼我最喜愛的功能~~~看漫畫XD,剛入手時看了一個月的漫畫~~超開心~~~哇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是字都剛好清清楚楚喔!!!!看看我拍原畫面的樣子。很像看真實的漫畫一樣呢。(不過港漫那種大本的漫畫就不適合在這台看了!!!字會太小!!)


▼SH8的數位電視版~在家裡也收的到@@,左上角是插上基本天線的狀態,另外也有附延長天線
右上角是軟體畫面,一開始要先搜尋數位訊號~~~
下方的圖就是收看數位電視的樣子啦~~~~~


本來想好好運用這台也好好的熟悉研究VISTA的~~~
不過四月底時正式放棄VISTA,也不是放棄啦,而是再灌XP進去變雙系統~~~(因為還不知怎麼把數位電視軟體裝在XP上 = =)
不過自從灌了XP,而且又買了2G的RAM以後,XP的超快速度讓我對此機的效能驚喜不已@@
連玩模擬市民這種3D GAME~在XP系統下也比VISTA表現的效能好相當多 =___=|||||
真是怪異啊~~~(玩起來比之前P家的NB還順呢~~)

回顧歷年買NB的習慣,好像都離不開三萬這個上限值XD
哎,NB哪,還是便宜好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