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為備份站,關閉回覆及不提供文章分類

完整網站請至主站點我

208/11/18 星期二

1:00,測開指~終於開3cm…天啊~而且這時才辦住院,為了打無痛還要抽血檢查(北醫無痛要8000大洋,這時已經不想管多少錢了)

3:00,測開指,還是3cm…傳來不好的消息,我的驗血報告居然過不了…麻醉科評估我無法打無痛(這陣子感冒一直呼好呼壞,不會是因為醬子吧…)

3:40,打抗生素、做灌腸…這兩天我不知吊了幾管點滴= ="測過多少儀器

4:40,開3cm以上…

5:10,醫生請護士幫我打止痛針…不過看來對我腰痛這種陣痛沒啥效果><

6:30,測開指還是4cm以上…

7:50,區醫師親自來照超音波…

9:10,測開指達5cm以上…a?!速度變快了!!

10:30,開指有6cm了!!

11:10,測開指7cm…我記的這時我還打了第二種止痛針,仍然是對腰酸痛的我無效><

13:20,測開指7+cm…

15:30,淵開指7+cm

17:00,測開指8cm…區醫師照超音波發現羊水內有胎便…將加速我這慢到爆的產程~_~"

17點多…醫師手動破羊水…那瞬間我腰更是酸爆了Q_Q|||

不過奇怪的是…我羊水破了以後…居然陣痛的頻率變少了@@"哇哩…我都還沒全開耶…

19:45,我增加打催生藥的點滴…嗚…這是我打的第幾瓶點滴啊?

不過催生藥果然很恐怖,我腰酸的程式及頻率慢慢的就飆生上去

20:45,催生才打一個小時,我子宮頸終於全開啦!!!

這時也在練怎麼在待產室施力,還有等等怎麼在產台上施力等等

因為護士要我在待產室就施力到胎頭完全下降…所以我開始吸氣憋氣從肚子向下像大便一樣用力…

練了數次後,護士也稱讚不錯…不過我發現一個異常的感覺…我的心跳好像很快喔????

護士停下用力教學,邊幫我驗心跳跟血壓,還有跟區醫師聯絡…

144?! 護士自己看了都覺得很驚訝,aaa這位媽媽妳這樣不行,心跳太快了

而且妳維持一下左側躺…肚子的寶寶心跳也太快…(我寶寶最高會到170…)

再度有人來幫我做心電圖的檢查…報告仍然是一樣,什麼都正常,就是心跳快Q_Q|||||

22:30,區醫師評估完狀況後…直接進待產房跟我及L先生討論開刀剖腹產…對我跟寶寶比較好

我當然是馬上說好…一來寶寶在肚子裡已經好久啦…二來可以馬上讓我不再痛什麼都好啦Q_Q

23:00以後,我就進開刀房準備把肚子的寶寶給抓出來囉…

在上手術台時,我的腰還在酸…嗚…痛死我,剖腹產是做半身麻醉,麻醉師跟幾個護士將我彎成蝦子,從我背部脊椎打入麻醉藥劑後,我的痛覺就消失了@@",下半身也漸漸石化的感覺失去知覺。

從懷孕以來,從來沒想過要剖腹這件事,所以我也沒查過相關資料…因此算是在完全沒心理準備的狀況下來開刀…

23:31,寶寶出生…旁邊待命的小兒科醫師護士會馬上抱去過觀察及處理,沒帶眼鏡但大近視的我只看到有點藍的身體…跟腳有點長的寶寶?!(這點很懷疑,因為我跟L都很小隻)然後寶寶一直不停的在哭…旁邊待命的小兒科醫師護士不停的把寶寶翻來翻去跟用東西沖洗他…他身上好像都素胎便Q_Q,後來真的因為怕他有吃進胎便…所以一出生就要住院觀察三天…我只有在開刀房看過寶寶的臉蛋一眼…寶寶就被抱出去給L先生看~

操刀的區醫師跟護士、協助的醫師邊開刀邊悠閒的聊天,連我也忍不住加入話題…雖然他們在剖我的肚子@@",手術到後面~在壓肚及縫合時,我還會微微有感覺@@"當然是不會痛啦…不過感覺得到肚子被壓來擠去的…

過不久開刀房的擴音器傳來寶寶的體重3724g,當下我的感覺是…天啊…我如果自然產生的出來嗎Q_Q

手術結束後,我就被推去恢復室…等我石化的腳能動就可以回病房了…

當我躺在恢復室的時候,我眼睛已經要閉上睡著好幾次了,真的是累翻了…可是因為沒辦法跟L先生聯絡到,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等我啊?

整整快兩天沒有辦法睡覺,能吃喝時全部吐光,其他大多數時間則是禁食。在待產的時候我就跟L先生說,寶寶還沒出來我就可以先瘦身個幾kg了……

出恢復室時,我終於看到L先生…嗚,這兩天他也很口年,我總算也是沒嫁錯人啦,因為近幾年來L先生一直是身邊最親的人,待產這兩天我完全沒辦法讓他離開身邊,待產頭到尾因為各式各樣的苦痛讓我一直覺得忍痛度很高的我一直很難忍受~只能靠L先生的陪伴跟協助許多在待產時的生理不便,要幫我弄東弄西的…

剖腹產要住院較久,健保房三人怕吵,我們決定住二人房,每天加價2300元,L先生怕我又唉剖腹產傷口痛,還加了6000元的手動式麻醉藥QQ~(這個我只有第一天較痛有用到…我總共按20多次而已…所以…未來評估忍痛力吧@@而且任何一種麻醉藥物都會有不同的後遺症)

寶寶終於出來了…現在也是手術後的第二天了…終於可以下床趴趴走跟去看寶寶及餵奶。北醫向來是要求母嬰同室+餵母乳,但因為我剖腹產第一天傷口太痛,寶寶也因為要觀察三天而不在身邊…所以我總算可以好好休息幾天了Q_Q

啦啦,接下來就是住院期了…有閒再來寫住院日記 = ="(這兩篇以後要給兒子看的啊!!!)

創作者介紹

Windwos S@r@h (備份站)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吳小螢
  • 看了你的生產紀錄又喚起了我對生產那天的回憶...我當初也有自費6000打止痛針..不過對我來說一點用也沒有..我第一天只按了2次後就覺得似乎沒法子只什麼痛..而且很大一台..當第三天我可以下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請護士拆了它..生孩子真的是無法想像的痛..我原本也以為很耐痛的我可以忍受..結果..=.=||..bb的體重跟先前看你照超音波的差蠻多的ㄋ..怪不得我的醫生從來不大跟我說體重..因為真的有落差..不過母子平安還是最重要的..再次恭喜囉...
  • 嗯,覺得止痛針有點浪費 = =""
    BB體重是因為後來幾週我都沒照說@@
    2890是35週的體重啦~那時就覺得他會過重
    只是我沒想到這麼大隻 ><
    大醫院大多很少照超音波^^"

    sarahsong 於 2008/11/23 16:25 回覆

  • 奕翎
  • 恭喜你順利生產拉^^
    小baby真的有點大支吔...
    你小小支居然背那麼大一支
    祝你跟小小L 都能平平安安^^
  • ^0^
    今天出院還被護士問…爸爸是不是很高大?
    因為寶寶有55cm…很長一隻…
    見鬼了…我跟L先生明明都很小隻…@@

    sarahsong 於 2008/11/23 16:28 回覆

  • 小蒨
  • 看完了你的生產日記,真的要給你拍拍手,這麼辛苦得生下baby,
    真的恭喜你啦..接下來有更多的事等著你去挑戰,加油加油唷...有L先生在妳絶對沒問題的...
    還有L先生真是好榜樣,降子我老公就有學習的對象了..嘿嘿..^^
  • 哎 = =" 我一度懷疑我心理還沒準備好當媽媽
    從肚子裡跑出來的小baby帶給生活的變化真的好大~哈哈~當然也是人生另一個甜蜜階段啦~
    期待你們加入我們寶寶俱樂部~~~~XD

    松平體貼的哩!我家這個粉被動的,雖然最近他好像終於有點當爸的自覺了XD

    sarahsong 於 2008/11/25 02:39 回覆

  • 吳小螢
  • @@ 一點母奶也沒有嗎??有沒有稍微一點漲奶的感覺..我在醫院大概第三天就有一點feel..就一直靠擠乳器才讓我兒子喝了一些初乳...壓力不要太大..不要想太多.放輕鬆ㄇ...有多少喝就喝多少阿..我們當初也是沒喝母奶還不是長的肥吱吱..(我說我啦..).真的不夠也不能一直讓寶寶餓肚子對ㄇ...有空可以去我家看我寫那篇母乳與配方奶的迷思..加油...
  • 固定會有「一、兩滴」聊表心意…(自己擠的話)擠乳器就不用說了,少到用不上XD
    但寶寶還是很愛吸,怪哉~難不成其實有而我自己手擠不出來 = =
    所以目前寶寶都吃配方奶飽足…不然我看他要餓昏了,哈哈
    其實我老公也說沒差,只是我對母乳期望值很高吧 = ="(哎,我自己也是配方奶寶寶…我爹說我喝雪印的…)

    sarahsong 於 2008/11/25 19:4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