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完月子的第三天,因為L先生同事轉讓花蓮美侖飯店的住宿券

我跟L先生就跑去花蓮玩兩天一夜

星期一上午跟L先生去送油飯,所以下午才出發去台北車站坐火車…

▼第一次搭火車「太魯閣號」去花蓮玩,以前都是開車到東部去…

IMG_7164.JPG

▼新穎的車箱,坐位寬敞很像高鐵,座椅是皮椅喔~每一個座位還都有小桌子呢!

IMG_7169.JPG

▼來不及吃午飯的我們買了殘念的60元便當…便宜嘛 = =||||

IMG_7181.JPG

火車到花蓮已經快五點囉,直接坐上美侖飯店接駁車前往飯店去也

飯店房間讓我們倆感到空虛及普普 =_=||| 連一張照也拍不下去…呃…難怪此飯店很多大陸客入住@_@?(大廰的螢幕會顯示入住的旅行社或團體客人)

當然我們券是最基本的客房啦…應該這也是很大的原因。

而且住宿券是一泊二食的早晚餐,今晚就在飯店吃歐式自助餐解決囉!

第二天早上九點多用完早餐後,就到飯店內的捷安特租腳踏車出去玩啦!

有100元的淑女車及150元的登山車,我們倆就各租一台,捷安特的車果然好騎呀!

▼騎自行車道的一景~美呀~

IMG_7184.JPG

這條自行車道很多臨海的景,對我這很少騎車的人來說很新鮮,只是風大了點XD~對我這剛坐完月子的人會不會太拚了,哈哈哈~

不過自行車道很多經過工業區的路線,所以旁邊很多砂石車經過,有些路還跟砂石車交會要很小心看有沒有車要過~很扯~也許我是平日出來玩看到比較多砂石車吧? 不然假日應該很危險吧。

▼愛自拍的我們也要在這風景下留下紀念ㄚ

IMG_7194.JPG

因為騎自行車就沒拍很多照啦~

我們本來只想往北騎到七星潭那段,不過後來覺得時間還很多又往南騎到花蓮港

隨意騎了三小時在下午一點左右回到美侖飯店還車去~~

然後又坐接駁車回火車店去~~~~再來就是想去市區走走吧,不過離搭火車回台北的時間只有二小時囉!!!

決定租機車去跑跑~火車站前冷近租100元三小時(租一整天24小時是300元,比較划算喲。),好吧,總比坐小黃好吧?我覺得花蓮小黃生意應該不會多好吧?大家都租機車就好啦。

▼租來的100cc,兩人準備來去市區吃小吃囉~~~

IMG_7213.JPG

▼公正街的包子不錯吃,店旁的紅茶+豆漿(15元)喝起來很有新鮮感,不過老闆娘態度不太好 = =

IMG_7212.JPG

▼L先生說變難吃的液香扁食~一碗60元。記得前幾年來吃還是50元。我則是偏愛戴記扁食。

平日來人很少,只開個幾桌而已。

IMG_7218.JPG

上次來花蓮沒吃到的~炸蛋蔥油餅,雖然用油炸的感覺,但是吃起來確相當軟耶!!我跟L都覺得很好吃,下次來我想跟L先生一人吃一份啦~~~~加蛋只要20元的便宜小吃喔!!

IMG_7219.JPG

口渴後,我想到網友推薦的廟口紅茶,原來就在液香扁食附近的巷弄內呀!這是店內照片。

IMG_7229.JPG

我想這幾根「飲料管」是最大的特色吧@@?我是買紅茶一杯~真的直接從管子開關下直接倒紅茶出來…

IMG_724429.JPG

這次小旅行很簡單也很省錢^^,加上買名產麻糬跟火車票好像花不到二千元~~花蓮如果不跑郊區,機車、自行車還挺足夠的哩。

記得要出門的那天早上才上網找資料,看到一個介紹花蓮的旅遊BLOG做的相當不錯,還有提供地圖列印喔!未來要再去花蓮我一定要好好再看一下他的BLOG,因為我一直覺得花蓮沒什麼東東我玩爛了,不過看了他的BLOG後覺得花蓮還有我還沒發掘的當地特色唄~~~(不過近期內就不要再去了 = = 光今年去二次了…)

花蓮旅人誌:http://www.hl-net.com.tw/

特別推薦兩篇文章:列印》花蓮美食地圖(市區版)特輯》騎鐵馬過五關(花蓮市郊自行車步道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