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最近想做點什麼,也許是對身材看不下去…

我突然想單車通勤,每天流流汗當運動…

跟擁有四、五台單車的同事借了其中一台小折,騎了一趟往返公司到家後,我決定買一台小折!!

▼九月初,我在Y購入手了小折DAHON RD7

DSC02858

為了這個「想法」,為了買一台在自己預算內的小折,可真的是害我花了很多時間苦讀鐵馬相關文章...

Mobile01單車版火紅很久,跟很多人的想法一樣,都認為單車版大多是有錢人去po文回文的吧?

大家隨便都是騎一萬五以上的單車,我要找一台萬元內的單車,則要用各式各樣的關鍵字才能依稀找到少許文章…Q_Q。

這下可好,單車以前的我的概念在,一般單車跟可以摺疊的單車,在同事的口語中可以理解到,後來又有公路車、登山車等等機能型車種

我需要的單車是?

1.我只是要通勤,也沒啥坡可以爬

2.我跟一般女生差不多,買車也是要看外表。

3.雖然我力氣大,但也希望車輕

4.價錢? 我對單車沒3C商品這麼不手軟,一萬元就是我的底線了。

5. 我一~五通勤車子大多時間在公司,六日不騎車,家很小要折收起來不佔太多空間

我選擇DAHON RD7的原因當然就是有符合上述各點囉,另外就是DAHON是以好折聞名的,KHS的車幾乎是你問要買小折,人家都會推的品牌,不過價格不在我的接受範圍內。本來我是想買VD7,不過VD7沒有紅色,白色也不錯…不過我又怕髒不好清理,後來還是選了RD7…而且RD7前面的車身更低喲,我的身高158有些小隻,覺得RD7很好跨越!

選好車要買車又是一個問題了~~~~唉。

一到五上班,假日帶小孩,加上最近農曆七夕儘量不帶小孩出門…搞的我最後決定在網路解決買單車@_@|||

(重點是我到家附近的單車店尋價,價格比我在Y購看到貴幾千元啊~配件又是自選~店內的配件又貴的要命…)

▼下圖為小紅RD7的一些單車角度特寫。

右下角的紅黑包包是Lotus魔鬼沾固定式貨架袋,跟原廠車架很合。放我上班要更換的衣服及小物很足夠。

page2

後來我花了多少錢哩?

九月一日開始Y購剛好有一波促銷,買一萬二送一千

我買09 DAHON ROO D7 7段變速小折車(送土除+貨架+攜車袋)要價11450元

加購水壺+SPECIALIZED坐墊袋 750元

總價12200元,扣掉滿一萬二送一千變11200元,我們用信用卡紅利點數再扣抵1200元,我們實付是9800元,算在我的預算內 :)

但…人身部品哩?想不到單車的物品有這麼多元化啊!!!!(抓頭)

 

▼另外我又上網採購了些許物品,可見下圖,哈哈,主要以紅色係為主。

page1

翻翻我的筆記,這次採買下來有單車手套、SOLAR安全帽+吸汗頭巾、BUFF頭巾、捷安特的LUCIEN 太陽能前燈、INFINI VISON APOLLO貨架後燈、小綠人袖套、水壺架、打氣筒、太陽眼鏡、還有上面紹的Lotus魔鬼沾固定式貨架袋、OPEN將車鈴超可愛~是L先生之前玩公司活動拿回來滴。

我沒買車用碼表來紀錄哩程速啥咪的,是因為我快換iPhone 3Gs囉。內建有GPS,也有BIKE相關的APP可以當行車電腦用囉。就不考量啥咪碼表了。

所以醬哩哩扣扣買下來又不知花了多少錢…另外我又因此選購了幾件POLO排汗杉@@|||(車衣都太貼身了,好在我不愛)

不過好在我那親愛的老公大人把以上花費吸收下來…是滴,這就是我2009年的生日禮物啦 ^^ 謝謝老公大人~(iPhone3Gs可是更貴滴~你看老婆多貼心讓你買比較便宜的單車)

這次買單車的東西,我全部是在網路買的@@||||

分別在Y拍、露拍、Y購、P購、Y超級商城、P商店街…=_=,我想我可以寫一份網購心得報告了。

為了拍賣網價錢便宜,為了刷卡機制,為了能退貨。

我依需求及物品確定性…我還真的不厭其煩的在以上五、六個知名網購站採買物品。還好啦~我只有取消購買一次,退貨二次 XD

現在已單車通勤一週囉~等iPhone 3Gs入手後再來分享單車通勤的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