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先來看一下我覺得長的很可愛的東大寺^^

DSC_4590.JPG




來到日本的第一個行程是到奈良,這邊最有名的就是有很多鹿的奈良公園跟世界遺產東大寺了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蹟」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另外有西大寺。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東大寺院內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區。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東大寺







巴士行駛在奈良公園外,就看到許多楓葉已紅的風景,相當美麗。旁邊有一個很像博物館的地方,好像因為有什麼展覽所以排滿了許多人在買票進場。



▼在奈良公園附件立了很多這個注意有鹿衝出來的警示牌 XD


DSC03360.JPG





▼在奈良公園的路口附近,就有在賣鹿餅,當然不是人吃的啊…是給鹿吃的呀!!


DSC03355.JPG





▼剛進去時就碰上一群因為手持鹿餅而一直餵到在倒退的小學生(看起來像)XD


DSC_4579.JPG





▼雖然是11月初,但奈良公園已經有幾顆泛紅的樹囉~這顆看不太出來是不是楓樹


DSC_4586.JPG





▼日本的門樓也很大很古老…這座門樓經過多次整修雖然努力想保有原來的風貌,但進看已經加了很多現代化補強的工具…


DSC_4576.JPG





▼門樓內兩旁有兩座石雕神像…被關在鐵網後@@"…


DSC03294.JPG


DSC03295.JPG





▼悠閒的鹿坐在白色燈籠下,這邊的鹿給人們餵食慣了,都不會怕生


DSC03347.JPG





▼東大寺查票口的先生


DSC_4593.JPG





▼從奈良公園要走上好一段路才終於看到圍在一圈樓房內的東大寺啊~~~~~


DSC03304.JPG





▼同團的團友拍的合照…把我的臉都拍黑了…太好了…不用改圖就看不到臉了XD。背光的關係啦,也沒辦法@@"


DSC03306.JPG





▼除了觀光客、日本人外也看到許多學生穿制服來參觀。應該是國高中生的校外教學吧!


DSC03327.JPG





▼走近東大寺,看到外面的火爐跟許多人在參拜…


DSC_4599.JPG





▼東大寺的國寶-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


DSC03317.JPG





▼走進寺內可以在寺內走上一圈,還會看到其他小尊一點的神像


DSC03319.JPG

DSC03320.JPG





▼傳說鑽過去可以消災祈福的柱子下方小洞…不過這個洞小到只有小孩鑽的過去啊~還真的有看到小學生鑽過去哩@@,不過胖一點的小朋友應該就沒辦法了吧XD


DSC03323.JPG





▼東大寺的紀念品區跟繪馬區都在寺裡…暗麼麼的寺裡還要打燈才看的到繪馬= =


DSC03325.JPG





東大寺裡的紀念品區當時擠滿了幾個外國人、觀光客們…也許是東西很多又精緻吧,好像買的都不手軟啊…我們在這裡也買了兩隻鹿跟兩個磁鐵做紀念~但後來發現寺外另一邊的小商店也有賣一樣的東西而且還便宜一點點 XD



▼奈良公園的鹿真是親人又可愛


DSC03293.JPG





▼本來想跟鹿合照,後來變成跟牠比YA。牠很專心的看我的手有沒有吃的吧,我想 = =,這隻的角還挺漂亮的。有的鹿沒有角…是公的母的分別嗎?


DSC_4611.JPG





▼從另一角度看過去的東大寺,看寺上兩個角是不是很像鹿角呢?




DSC03331.JPG





▼這隻鹿比較小隻,很可愛




DSC03338.JPG





▼湖邊幾顆搶著紅的樹在綠樹間特別顯眼


DSC03341.JPG





▼有的鹿角好像是刻意被弄斷的…怕傷人?



DSC03349.JPG





▼又是小鹿一隻,旁邊的告示牌看圖好像是說不要觸怒旁邊有小鹿的母鹿…


DSC03353.JPG





▼在停車場的廁所還提醒遊客,要把廁所的門關好免得鹿跑進去喲XD


DSC_4632.JPG





離開奈良公園後,又開了好一段山路到附近的若草山…巴士一直往山頂開去,導遊說,在賞楓最適合的11月中旬以後,這裡是很熱門的賞楓景點…不過11月上旬去的我們…很顯然只能看到很秋意的山頂T_T|||



▼到山頂還要走上坡一小段路,這時已經下午四、五點天暗了


DSC03364.JPG





▼望過去可以眺望奈良喔!!導遊說時間到的話,整片山坡都會紅紅一片(那現在只是想像…)


DSC03368.JPG





▼我想晚上看夜景也不錯吧~只是會很冷喲!這邊風就挺大的,冷很多。


DSC03369.JPG




從若草山離開,今天的跑行程也結束了。導遊就帶我們吃晚飯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