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很逗趣跨張的緯緯生活照一張

IMG_0025



11月中,幫緯緯過1Y生日了…

本來想辦的抓周,懶惰的媽媽馬上產生惰性到現在還沒給他玩…Q_Q



很久沒寫緯緯的生活紀錄,今天突然想到來筆記一下…



1Y,緯緯最大的改變就是…從爬蟲類變靈長類了,他學走的速度很跨張,這星期還只是扶桌邊、牆角移動加上我們大人勾著他的掖下走,下週就可以推著小椅子家裡跑透透…再一週居然就給我放手左右左右類似企鵝的走法…而且緯緯從開始用兩隻腳學走路以來,就不是很喜歡給人牽著學走 =_=|||



就剛好在生日前,緯緯就已經可以放手走路了…當然大人們還是要追著小人跑,因為小人偶爾還是會跌倒,還是無視地上有什麼而跘倒…(媽媽我常在房間的軟墊上不小心把小人給跘倒…Orz…緯緯摔趴在地上時,我嚇的敢緊去抱他時…他還開心的在笑…Orz…兒啊,我不是故意的啦…)



▼ 表情很無奈的緯緯。這張照片臉的表情跟他阿爸有夠像的…從這張圖可以發現緯緯的頭真的很大…整個不知該說是哪種比例…

IMG_0136



▼緯緯的第一雙鞋是疼孫的阿嬤出去逛時買的…不過婆婆啊…這是HELLO KITTY耶…我們家緯緯是道地男兒啊…婆婆說紅色好看哩…(婆婆當然不知啥咪是HELLO KITTY)…不過這雙made in taiwan喔。

阿嬤的愛心…但它是hello kitty啊 QQ



▼去日本玩前,我請假跟婆婆帶緯緯去打H1N1,穿上新鞋真還看不出很女生。本來想買貝親鞋的我,打算等他這雙穿不下了再去買新的好了。

IMG_0062



1Y的緯緯每天吃什麼呢?

緯緯每次喝奶量在200~240cc之間,看他的餓度

我們白天上班的時間,緯緯喝1~2罐奶,婆婆都儘量餵他吃粥,看緯緯吃粥的量再補奶

下班我們回家後~緯緯過幾個小時就要睏了。睡前緯緯也餓了,所以就會先喝1罐奶,緯緯到現在仍然在夜奶,晚上一定要再起床喝一次…唉…經過找資料研究看來,也許是緯緯白天吃不飽…但感覺也許也是習慣…老實說做他媽媽的我也都要習慣了~_~|||||



緯緯肚子餓時仍然很會哭Q_Q 這點在半夜感覺他哭的特別響亮…Orz



緯緯1Y的體重,是嘟嘟好的10kg,身高75cm,頭圍48cm(頭圍的成長百比位在95%…Orz),我挺喜歡緯緯不胖不瘦的身高體重比例,哈!



緯緯仍然講外星語居多,會的字彙不多:「爸爸」、「一二一二」、「媽媽」、「來來來」。唉呀,我們的聽的懂的就這些了…「媽媽」非常少講,比較會叫「爸爸」。只要聽到電視在播台語歌就會很專心聽,而且會開口跟著啊~啊~啊~Orz。看來以後緯緯台語會比我還厲害很多吧。



緯緯學會「一二一二」,除了阿嬤很愛在緯緯走路時在旁邊喊一二一二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緯緯很喜歡全聯做運動的那個廣告,每次看那個廣告他就會講一二一二@@"



但對於我們講的話,緯緯倒是懂了很多,就像是一瞬間的成長讓人驚奇。比如他會聽我拿童書、布書講故事給他聽。跟他說這是魚,某天再問他魚在那裡,他就會用手指比。不過,看來是以他喜歡的東西為記憶重點(我想我也說太多種了XD)

當我跟婆婆對話或和L先生對話時,緯緯也常看著我們講話,感覺他好像聽的懂了似的…特別是當我們在談論他時,總覺得他好像知道我們在說他。



最近緯緯開始喜歡書了,會拿書給我,希望我唸給他聽,11月我買了很多BBH媽媽推薦的「好餓的毛毛蟲」 給緯緯。果然非常吸引他,他很喜歡摸書裡立體的洞洞,也最常拿這本書叫我念。他可以重覆聽二、三次@@",我是依他的表情來決定他是否想聽…不過有時我還沒唸完故事他就急著去摸洞洞,但摸一摸他又把書拿給我叫我念 = ="



其實我還有買幾套評價不錯的童書,但因為都是一般薄紙張…我還不敢拿出來給他翻跟玩…把書一下下就撕的破爛爛的了@@"



▼有時候他也會自己翻布書,布書是三、四個月大就買到現在的

IMG_0033




▼緯緯喜愛台語歌還是沒變…而且還要邊一二一二叫的…@@"…來看看最近最可愛的緯緯生活影片唄。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BuNiZne3xU&hl=zh_TW&f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