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燒肉後…就趨車前往MIHO美術館,又是一段路程T_T,因為MIHO美術館整個蓋在深山裡面!!

▼MIHO美術館門口的紅楓

DSC_4752.JPG





MIHO美術館位於深山裡,一般自助客聽說不太會到這裡,跟團也很少到這個美術館…

我參加的旅行社把這個點視為一個特色,當下就也挺期待的。




MIHO美術館 (Miho Museum)是位於日本滋賀縣甲賀市的私立美術館。

創辦人為神慈秀明會的小山美秀子,美術館由貝聿銘設計,於1997年11月開館。館藏秀明家族的藏品,包括日本、中國、南亞、中亞、西亞、埃及、希臘、羅馬等古文明的藝術品,約逾2千件。當年美國《時代週刊》選為全年十大建築。著名的主要館藏有「戴奧尼索斯馬賽克畫」、「阿爾西諾埃二世像」、「山貓戲雄雞角杯」、「隼頭神像」、「燃燈佛像浮雕」、「羅馬庭園壁畫」


貝聿銘是中國人,出生於廣州,作品以公共建築、文教建築為主,被歸類為現代主義建築,善用鋼材、混凝土、玻璃與石材,代表作品有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藝廊東廂、法國巴黎羅浮宮擴建工程、中國香港中國銀行大廈,近期作品有卡達杜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美秀美術館貝聿銘

▼我很感興趣的上鎖雨傘架~難道日本人的傘很貴都很怕偷嗎XD

DSC03570.JPG



▼我還真的把我的折傘放進去上鎖!!!後來發現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 = ,我的折傘後來卡住…旁邊的工作人員連忙過來幫我取出 = =

DSC03571.JPG



▼從停車場附近的接待處到真正的MIHO美術館還有一段走路約15~20分鐘的路程,可以坐接駁車上去,也可以自己走上去。

DSC03572.JPG



▼在美術館旁看到漂亮的紅楓,因為雨後而帶著水氣而亮亮的

DSC03574.JPG



▼MIHO美術館也是賞楓景點之一,它附近的山坡果然有許多漂亮的紅葉

DSC03577.JPG



▼從接待處前往MIHO美術館還要穿過一個山洞…意境是希望給人別有洞天的桃花源感覺。這個山洞也很特別,是俱吸音功能的隔音石材的…所以在山洞裡講話不會有回音歐!!導說貝大設計師是希望前往MIHO美術館的人可以先沉澱心靈…(真深奧)

DSC03594.JPG



▼穿過山洞後還會經過一座橋…這整座建築物是座落在深山森林之中的。

DSC03591.JPG



▼終於看到MIHO美術館的建築物,這還只是大門口…很日式風格

DSC03578.JPG



▼從大門往身後拍,有一個圓型的廣場

DSC03579.JPG



▼在MIHO美術館中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拍拍外面的紅葉做紀念。

DSC_4756.JPG



▼MIHO美術館大門附近還可以拍照…有一個很大的落地窗可以看過去兩個建築物…也是跟MIHO美術館一樣座落在深山中的藝術品

DSC03583.JPG



MIHO美術館的參觀心得:

美術館內收藏區分為日本、中國、南亞、中亞、西亞、埃及、希臘、羅馬等古文明的藝術品,我個人非常喜歡古文明,所以參觀這些藝術品聽解說員說故事還不錯。

倒是很驚奇這座「私人」的美術館能收藏這麼多高價藝術品…(可不是一區才幾個藝術品,都還不少耶)不知道所謂神慈秀明會是怎樣的組織呢?這…麼的有錢啊 = =?

不過這個美術館在交通上要花不少時間,不知道日本人會不會前來參觀呢!

離開MIHO美術館後,就準備前往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地點花間小路~

不過當巴士開到目的地時,已經天黑了…而且我們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要從停車場來回目的地!!!

整個安排很軌異的一個行程點 一一||||||



▼天黑了,手持相機的我拍照超模糊的,這張還是唯一清楚的一張…

DSC03597.JPG



在花間小路看到賣很有名的吸油麵紙店…就是京都限定,上面有一張傳統女性的臉…走出花見小路就會看到一家專賣店

他們的吸油麵紙超貴的…出了國就算不需要也要買的我…也進去捧場…人很多ㄌㄟ,結帳還要排隊!!!



▼今晚入住在市區裡的飯店 Hotel Monterey Kyoto ,這間飯店就小多囉,一樣也是兩張小床,我跟L也是一樣擠一張小床XD

DSC03605.JPG



▼日本標準小的浴室

DSC03604.JPG



▼連電視都用螢幕省空間省掉了…這間感覺很商務

DSC03606.JPG



▼旅行社安排在飯店對面的餐廰吃飯「坐。和民」

台灣也有和民,不知道這兩個和民有沒有關係?

DSC03636.JPG



▼整間店已經客滿,我們這團的人居然坐在外面的戶外椅上T_T,這張照片是吃完的時候拍的,很多團員已經出去散步囉。

DSC03643.JPG



再來看看我們吃啥咪XD,最愛拍食物的照片囉~東西不錯吃,但等很久= =|||||

▼魚料理,好吃

DSC03616.JPG



▼一開始上的生菜沙拉,我們四個人一桌很夠吃

DSC03618.JPG



▼壽喜鍋菜盤,肉很少T_T

DSC03620.JPG



▼放料放料~天冷超期待吃的

DSC03624.JPG



▼日本的炸物都很好吃,油炸也很乾淨的感覺

DSC03622.JPG



▼生魚片盤,新鮮度我覺得還好,都很大片很厚

DSC03627.JPG



▼鐵板雞柳,很小一盤

DSC03630.JPG



疑,好像少拍了幾道,記得這頓吃了好幾道哩!應該是太餓忘了拍了,哈哈。

吃飽我們就自由活動,可以從飯店附近的巷子進入商店街

不過我們吃完飯已經八點多,日本的商店都準備關店了T_T哭哭。

進一家藥妝店採買一番後,那家藥妝店就休息關門了 = =|||||,不過這家藥妝店的折扣是我這次到京都採買最便宜的一次t^^



▼在商店街走一走,逛一些還沒關的店,這家有一隻大閘蟹在建築上的餐廳是日本著名的「かに道樂」

DSC03644.JPG



九點後過,商店街已經沒有店在營業了,不是在收店就是已經關了,我們只好走回飯店

隔天一早,在飯店吃自助式早餐,終於可以看看這間飯店的樣貌



▼餐廰上方漂亮的水晶燈

DSC03646.JPG



▼飯店外觀很歐風,這間飯店著名的地方就是歐式建築及歐式裝潢的樣子

DSC03649.JPG



▼飯店入口走道

DSC03652.JPG



▼飯店的結婚場地,本來我還以為這是拍戲場景,因為這個歐風教堂只是「一片」厚厚的建築@@"不過拍照起來應該也很漂亮吧…

DSC03656.JPG



▼看來這家飯店生意也做的不小,在日本各地都有設立飯店喔!!

DSC03661.JPG



▼很像夜店的電梯,要對照下一張照片才看的出來…

DSC03662.JPG



▼電梯到時,會亮一圈藍色LCD燈 XD

DSC03665.JPG



▼在飯店大廰,會有一個京都紅葉觀賞的參考立牌,會顯示紅葉的變紅狀態

DSC03667.JPG



再來,開始跑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