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只要兩天,就擁有了每一天。

用「最後一天」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我們會更有方向; 


用「第一天」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我們會更有活力,更能成功。



                                                                              - Apple 創辦人 賈伯斯

無意間看到這幾句金玉良言,難怪賈伯斯有今日成就



首先,「最後一天」



END,但不是結束



其實也很多類似的話語,都是在講同一件事



比如



沒有退路就是最好的退路



置之死地而後生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是一種悲觀的想法,但我倒深刻的感覺那是一個前進的動力

也是一個給自己無限勇氣的辦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人生也許50年、70年、90年…

20歲那年,面對生死面對生命的意義,雖然是最悲痛的一年,但也是成長最多的一年

也許明天我就不在這個世界了,所以我要更珍惜我想要珍惜的人

也許明天我就不在這個世界了,所以恐懼是浪費時間的,我要拿出最大的勇氣面對一切困難

也許明天我就不在這個世界了,所以很多負面的情緒、別人的錯誤我都可以放下了



不過,自己還不是很了解自己的一點就是,為何我沒辦法獨自一個人?

想做什麼,都想要人陪著,不喜歡一個人去做任何事情,就算這個人無法幫我,但只要靜靜的陪伴,我就感到動力無窮,但若一個人去做,就是很沒力…

我也有一個很標準的獅子座性格,人家說獅子座很愛掌權很愛領導,其實我覺得他只是一個被需要感 XD 這我倒是挺清楚自己對於在乎的人,會很沒安全感,若對方讓我感覺某些地方很需要我,我就會很奴性的去負責任 XD

生了小孩後,小孩大大滿足了我這個個性 XD~我都害怕等小孩大了不要我的失落感了~哈!!



再來,是「第一天」



First,但不是only



第一天上班,會戒慎恐懼,會踏實的走每一步

第一個小孩,會紀錄他的一切,拍一堆照片

第一次約會,會精心打扮,會注意一切小細節



第一次總讓人滿腔熱情只怕無處發,但到了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真的就疲軟了

怎麼去找回第一次的感覺,成了一個困難的課題…

很了解這個找回熱情的真理,但目前還沒辦法轉換自己到達「第一天」這個境界



人生啊~真的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