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狠心把舊奶嘴剪成兩半再拿給緯緯看~告訴他~嘴嘴壞掉了!!!!

戒奶嘴 Day 1








趁著週末,狠下心要給1歲半的緯緯戒奶嘴了!!


如果他要安全感~我相信我們一家子寶貝他寶貝到不行的爸媽阿公阿嬤舅公,都可以給他滿滿的愛跟安全感~也發現緯緯現在是吃嘴嘴吃習慣而已,不是需要嘴嘴啊…而且邊吃還會邊流口水 = =||||....


而且從這個月開始緯緯也開始一覺到天亮,這應該是好時機囉!!






Day 1

緯緯現在有兩個奶嘴在替換,先收好藏起來讓緯緯跟阿公阿嬤找不到(阿公嬤找不到也很重要XD),把之前收起來的舊奶嘴找出來,用剪刀剪成兩半~

拿到緯緯面前,緯緯一整個愣住....他認得那是他心愛的奶嘴,但是不能吃了(他還把一半的奶嘴放到嘴裡咬看看一一"好在我有先洗過....)

第一天,他只要想到奶嘴,還是會「接接」叫著要找奶嘴吸,不過把變兩半拿給他看後,他就會想起來壞掉了…而且還會把壞掉的奶嘴拿給我們or丟掉



白天沒有嘴嘴,還可以用各式方法轉移緯緯的注意力,而且奶嘴壞掉的認知果然在緯緯這個年紀已經懂了 ,所以只要給他壞掉的奶嘴看,他就不會再討。



真正可怕的果真如果我想像,就是在晚上他要睡覺的時候發生....已經刻意十二點才睏…緯緯很累但無法入眠讓他脾氣大爆發....

緯緯一整個番到爆,不停的後仰,抱他也哭,不抱他哭的更厲害,後來還哭到「燒聲」還是在哭!!!房門外還有擔心到無法安心入眠的阿公阿嬤,我則是很無力的不知該怎麼哄他…

我想他不是不知道嘴嘴壞掉了,而是不知道沒有了嘴嘴他要怎麼睡....

很心疼,但也不能妥協啊…醬怎麼戒他奶嘴呢???

後來想到緯緯很容易在我們把他用揹巾背在身上時,隨著走路晃動而睡著,把哭到不行的緯緯放進揹巾哄,在家裡走來走去,果然安靜的入眠了.....此時也凌晨一點了,好在明天星期日 = =



Day 2

雖然沒有嘴嘴緯緯晚上有唉一、二聲,但在我輕拍背部後還是入眠了,維持他在這個月自然的一覺到天亮…

緯緯早上六點喝完ㄋㄟㄋㄟ後,有討嘴嘴,我跟他說,嘴嘴壞掉了啊~他的表情讓我感覺他又回想起來了XD…就不討了,拍拍他,他還是安心的入眠再小睏一下

今天一整天,緯緯都沒有再想到嘴嘴了~~~~!!!!

最驚喜的就是晚上了,雖然今天玩到有點晚睏,十一點才帶緯緯上床躺平,本來一直很害怕他跟昨天一樣會無法入眠,結果喝飽ㄋㄟㄋㄟ後翻向我摸我的臉摸幾下就閉眼睛入眠了!!!

呵呵,雖然才第二天,但超開心的,這是大成功的一天,希望緯緯好習慣持續下去囉!!!



Day 3 

緯緯晚上跟昨天一樣順利入眠

我很輕鬆的在床尾用電腦上傳照片

等我要上床睡覺時發現緯緯快翻下床了,把他抱到中間去…這時小少爺突然哭了起來@@

God~而言還不是拍拍背就解決了,他哭著要到門外去…

於是乎我抱著他出房門他就不哭閉眼睡覺,抱進房門他就大哭Orz….

媽媽我只好抱著他坐在客廰等他熟睡在我懷裡再抱進房門…這時iPhone真是好用到不行的東西,我就K起RSS文章來囉…直到凌晨快二點小少爺才被我順利帶進房門放在床上…我也終於可以睏了 = =

希望今天只是意外~不是因為奶嘴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