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公婆帶緯緯去衛生所打五合一預防針

護士說今年三月以後才不用錢,不然緯緯之前幾劑以前還要付費呢!!



緯緯1Y6M的生長狀況…

身高:80 cm (15~50%)

體重:10.5 kg (15~50%)

頭圍:49 cm (75~95%)



滿一歲半後,就給緯緯戒奶嘴了,比想像中順利!!



講話目前還是在模仿期,會跟著我們講過的話突然講出其中一、二個字,會邊看電視唱歌,自己在那邊哼其中幾個字,不過台語歌他比較愛XD



我很喜歡看緯緯隨音樂律動搖擺,玩iPad的音樂類app時,節奏快的他就會上下篇快的律動,節奏慢的時候會左右搖擺慢慢晃動,有時晃太大力會倒到床上去,呵呵。非常可愛喲。



緯緯看到大人在吃東西都會想吃,但不愛的味道就會舌頭一吐給他呸掉 =_=,比如肉蛋類、菜味重的青菜…真是傷腦筋的小孩…



阿嬤也是疼孫疼上天,也都只給他吃他想吃的囉~目前還是澱粉類主食為主。喜歡白飯、麵、有時愛喝湯麵的湯、特愛菜飯。平時緯緯也有無限量的小饅頭零食可以吃Orz,特別是他哭鬧的特別厲害時時,阿嬤就會送上裝有小饅頭的零食杯給他吃…唉…在家的時間會阻止,平日我們上班的時候我就任他去了…



緯緯還是非常愛出門,看到推車揹巾都會非常興奮開心,看到爸比換便服也會認為是要帶他去坐爸比的車車,會馬上要求爸比抱他XD (小孩子的認知真是單純可愛啊~)

不過常給我們跟阿公嬤帶出門的緯緯,還是很怕生 Orz



到一個陌生環境&看到不熟悉的大人小孩,他就會緊緊黏著我們,不是抱著我們不放就是坐在我們身上不敢動靜靜的觀察環境…大約要過30分鐘,他才會開始活動Orz,不過也不敢跟不熟悉的同齡小孩玩耍…



平常在家裡明明是跑來跑去爬上爬下,從頭到尾靜不下來的小猴子,怎麼出了門就成了懶洋洋不愛動的無尾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