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還行駛在開羅街道上,卻已經可以看到金字塔的尖端處@@
頓時車上都是大家的驚呼聲~金~~~~
我想,住在那附近的居民已經把金字塔當一般的建築物了吧^^"

當遊覽車靠近金字塔,發現停車場附近還有過安全門的檢查站呢@@~每
一個遊客都要通過喔,而且是連包包都會要求打開看呢!

▼在遊覽車上就看的到金字塔附近的安檢


今天主要只是要從外面拍金字塔,不過之後幾天會有進入金字塔探險的行程喔!
導遊算好我們拍照的時間,所以沒過多久又要搭車往另一個角度拍金字塔…唉喲喂呀,那快多拍幾張

▼吉薩區最大的金字塔-古拉夫字金塔


▼不遠處,還可以看到比它小一號且帶白帽子的卡菲王金字塔


▼金字塔附近有騎著駱駝的警察


接下來遊覽車往更高的地方開去

▼原來有一個可以高地可以一次拍到三座金字塔,領隊也在這兒幫我們留下合照^^
太陽很大,但是風也挺大的哩…


▼看我捧金字塔!

▼旁邊有讓觀光客騎駱駝的商人,但是別隨便去騎呀,上駱駝前說的價,下駱駝可是另一筆數目喲!!

在這裡拍夠金字塔後,大家集合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太陽船博物館」
太陽船博物館就在金字塔旁邊,可以非常接近金字塔,還沒參觀這個船的時候,我還以為古埃及人可以透過太陽能讓船無槳也能動ㄌㄟ…

▼進入這兒,每個觀光客都要穿上這個有鬆緊線的麻布鞋套…
不過…size太大,很容易掉,所以我們都是拖著腳走路  = =…而且鞋上的沙都灑在地板上了呀?真的有用嗎 = =?


▼導遊小穆在說明太陽船的發現始末,這是太陽船的模型喔…那太陽船在哪呢?
嘿嘿,在我們看這個模型的頭頂喲…


▼譁,原來我們頭頂有真正的太陽船!!


太陽船被發現時,當然不是組合成照片中的樣子,這裡展示的太陽船,是在太陽船的木片被發現後,考古學家及木匠依樣畫胡蘆回覆原貌

▼參觀完太陽船博物館就可以在外面近距離金字塔!


大部分的地方都有圍起來,只有留一個洞可以爬上金字塔的一兩層拍照
近看金字塔其實已經風化的很厲害了…不知道多年以後,會不會變的更糟…?
人太多,我跟L先生到旁邊拍…

▼L先生故意曝光不足拍的~感覺不錯


▼YA,我跟金字塔一樣高耶!!


在這裡拍完,遊覽車再度出發…本來還以為要回飯店休息了呢,想不到看到讓人興奮的…
▼另一個知名度超高的-人面獅身像!


別看照片拍起來好像跟金字塔很近,其實都有一大段距離~
像我們都是搭遊覽車跑來跑去~才有辦法拍到多重角度的金字塔與人面獅身像

這天到人面獅身像時,有一群鳥都停在人面獅身像上,而且是多到讓人傻眼,連導遊都說有點少見,哈哈
可惜沒拍到一堆鳥兒停在上面的感覺…

▼團友幫我們合照~大感謝^^~


靠近人面獅身像後,在一旁還有存留的神殿…埃及的神殿不像金字塔般明顯巨大,加上埃及四、五千年來的歷史痕跡,能保存下來的神殿可以說真的是寶了…
▼神殿一角


呼,跑完這些行程時,我已經感覺有點累了…加上前一晚是在飛機上睏的,我真想躺在床上休息耶!!!

終於,在集合上車後,導遊終於要帶我們去飯check in了…HILTON!我們來啦!!!
進入HILTON也是要過安全門喔~進入後全都是觀光客…
領隊在準備房間時,我們先到一旁的銀行換埃及塝…領隊說,用埃塝付款會比美金付款來的滑算喔!!跟我在網路上查的說法不同,但人家經驗豐富~後來也得到證實!!
另外HILTON也有賣郵票,因為我要寄明信片給自己跟朋友,所以特別注意這點~尋問領隊後,發現埃及很難買到郵票(明信片就多到不行了)所以建議我在HILTON一次買夠比較好。
累了一整天,大家拿了自己的房卡就可以回房休息囉~
晚餐是在尼羅河上的郵輪餐廰吃buffet,看肚皮舞及旋轉舞!!
嘿嘿,真期待耶~不過現在是能在床上休息一下最重要…

▼我們的房間位在轉角,挺寬敞的哩…領導交待,在埃及房間內MINI BAR的東西都要付款…


▼浴室


▼好大的床…我們小夫妻睡的空間才一半不到,哈哈哈…

▼外面有一個大陽台,可以看到尼羅河喔!!


▼從陽台拍出去的風景,好在照片不會有聲音,不然其實叭叭聲很破壞氣氛的=_=


上尼羅河上的郵輪吃晚餐囉~準時開船後,我們也開動啦~首先,先來點飲料吧!!
▼L先生點了一瓶埃及啤酒 25埃塝,埃及人大多是回教徒,是不喝酒的…他們的酒大多賣給觀光客吧。


▼我則點了一杯超好喝的芒果汁…30埃塝,在埃及的餐廰,大多沒有提供免費的飲料,不過我參加的旅行社,每天早上會發兩瓶小礦泉水,中餐、 晚餐會4~6人提供一瓶大礦泉水,對於我跟L先生來說,是很足夠的水份攝取囉…我們來埃及玩也只有在這次吃飯點過當地飲料…

▼船上的食物,是很埃及風味的…埃及肉類只有雞肉與牛肉,埃及的雞肉不錯吃,牛肉則要看運氣,好吃的話,吃起來像調理包,不好吃的話,大多是太老太硬。唉呀,芒果汁真的很好喝說。


▼大家差不多吃飽了…肚皮舞孃上場囉…有空上傳影片來。


音樂實在太大聲了…我跟L跑上甲板看尼羅酒夜景


用我的S80手持拍出晃晃的
夜遊尼羅酒光影


靠岸時已經九點多,加上開羅的愛塞車…回到飯店已經十點鍾囉。L先生帶腳架去陽台拍夜景。


此時我已經在床上準備呼呼大睡了…zzzzzzz…睡飽明天才有體力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