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pping行程中,主要有兩家埃及知名的”名產”香精工廠與紙莎草畫店!

首先,我們到香精工廠,店家為我們示範,漂亮的香精瓶的手工製作過程,點左下角的播放欣看一下吧!



▼店的四面,都是香精瓶的展示櫃,這裡的香精瓶皆是手工製作,非常的精美,品質也相當的高,不過價格就非常的昂貴了…size也分很多種。


我們在香精店坐很久,後來還有試香及採買時間…老實說我平常根本不用這種東西
完全只是為了送人而決定購買…另外對於神祕的「沙漠的祕密」也很好奇!
店內除了一般天然花香類的香水外,另外還有世界各國知名品牌的香精@@"導遊跟老闆說,其實世界各國的國際品牌香水的香精皆源自於埃及…嘩…真的假的…總之大家也買的很開心 = ="
香精是香水的源頭,老闆教說香精調成香水的方式是1:9,1為香精,9 為酒精…不過我也懶得調了XD
後來我們跟另一對醫生情侶合買100US的,有六罐30ML,我們分到三罐我們挑的"口味"是「薰衣草」、「沙漠的祕密-女香」、「沙漠的祕密-男香」。另外附送三個手工小的香精瓶。
到了埃及,終於明白「沙漠的祕密」的出名之處,除了它每隔20分鐘會變換一種香味外,另外就是…用於…助…SEX…@@"呃…呃…用寫的也很怪,女生可用於三點,男生用於五點…A…不要問我怎麼點…有機會碰面的話叫我老公跟你說…XD總之就是…讓你HAPPY一點 .//////////.
A,我是買來送人的…不要誤會 = =+

接下來則是參觀紙莎草畫精品店
如果你只是想要做紀念,不在乎品質,那建議來埃及的路邊小販有挺便宜的…只是可能帶回台灣不到一個月會腐爛…@@"…因為是芭蕉葉做的…
若真的想要保存的話,就要至精品店買囉!
在埃及,買東西是一定可議價的~而且一定要拋去在台灣買東西的認知,才可以好好採購@@"
到了店內,因為需要用說明的,所以後來是由導遊來示範,影片太長,我分了三段…
紙莎草紙製作過程(上)
 
紙莎草紙製作過程(中)
 
紙莎草紙製作過程(下)
 

我們選中兩幅紙莎草畫,一幅是要掛我們房間的,另一幅要送L先生的姐姐…兩張都挺大張的,共175US
回台灣後,我們拿去裱框囉…畫本身就不便宜了,台灣裱畫也要幾千元…!$#%^&……
圖下都有關於圖的說明文案囉…

此畫的故事:
蜜月中花園一遊
圖坦卡門這位法老的墓穴是在西元1922年的時候由Howard Carter在國王谷發現的,雖然被發現時他的墓穴相當的完整,但目前對於這位第十八王朝的年輕國王仍然所知甚少,關於他的父母與在王室中的親屬關係仍然有待考證,這位年輕的法老仍有許多待解的謎,他的妻子是阿肯納頓王與那孚蒂蒂王后所生的第三個女兒,他們兩個可能是同父異母的兄妹或是表親,已知他統治埃及九年而死時只有二十歲。
從圖坦卡門的墓穴中取出大量他與他的妻子平時一起的圖像所知,他們的夫妻生活相當的恩愛與美滿,本幅圖畫中圖坦卡門和他的妻子正在蜜月時期,兩人在花園中賞花採花,在埃及這幅畫常被視為夫妻之間圓滿融洽的象徵,除了適合掛在自家中表示一家合樂之外也很適合送給新婚夫妻,含有祝福之意。



此畫的故事:
【左半邊】那孚妲莉王后與愛西絲女神和瑪特女神與哈托爾女神
 本幅圖是兩個場景的結合,圖的左邊為愛西絲女神領著那孚妲莉王后到永生的下一個階段,那孚妲莉王后的詳細生平目前仍所知甚少,但她在阿布先貝有一座美麗的神殿且在皇后谷中華麗的墓穴可表明她在當時埃及地位的重要性。
愛西絲女神象徵妻子的忠貞與母性,她是歐西里斯的妻子與荷魯茲神的母親,具有無比的神力,頭上有象徵母牛的角與太陽的圓盤或頭上戴著一個象徵寶座的物體,她是四個守護死者棺材與內臟罐的守護神之一,在陰間她常與她的妹妹奈芙西斯女神站立在歐西里斯神後面,共同輔佐祂,在菲萊神殿主要供奉的就是愛西絲女神。
而圖的右邊為瑪特女神展翅跪在哈托爾女神前面。帶著翅膀的瑪特女神象徵著公理正義與秩序,在埃及神話中她是代表了抽象意義的重要神祇,被描繪成一個手舉著駝鳥羽毛或頭戴著一根羽毛的年輕女子,她出現在審判庭中監督死者心的重量。最初是埃及天空之神的哈托爾女神還代表了許多不同的象徵意義,她是女性的保護者也是歡樂之神,她常以母牛的形體或一個女子頭戴著圓盤旁邊有兩個牛角的帽子。丹德拉神殿主要供奉的就是她,而她也是西奈山礦區的保護神而且被希臘人認定為愛與美之神愛芙羅黛蒂女神。

【右半邊】瑪特女神與哈托爾女神和荷魯茲神領著那孚妲莉王后
本幅圖為兩個階段的合圖,圖的左邊為瑪特女神展翅跪在哈托爾女神前面。帶著翅膀的瑪特女神象徵著公理正義與秩序,在埃及神話中她是代表了抽象意義的重要神祇,被描繪成一個手舉著駝鳥羽毛或頭戴著一根羽毛的年輕女子,她出現在審判庭中監督死者心的重量。最初是埃及天空之神的哈托爾女神還代表了許多不同的象徵意義,她是女性的保護者也是歡樂之神,她常以母牛的形體或一個女子頭戴著圓盤旁邊有兩個牛角的帽子。丹德拉神殿主要供奉的就是她,而她也是西奈山礦區的保護神而且被希臘人認定為愛與美之神愛芙羅黛蒂女神。
而圖的右邊為荷魯茲神引領著那孚妲莉王后到來生的下個階段,荷魯茲神為鷹頭的太陽神,為歐西里斯與愛西斯的兒子,陰間王者靈魂的保護者與嚮導,他為父親歐西里斯復仇擊敗賽特神為埃及古代最為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那孚妲莉王后的詳細生平目前仍所知甚少,但她在阿布先貝有一座美麗的神殿且在皇后谷中華麗的墓穴可表明她在當時埃及地位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