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的第五日,我們即將飛往埃及南方的阿布辛貝參觀世界級古蹟-拉美西斯二世神殿!
阿布辛貝在埃及哪呢,請看以下這張我依照領隊給我們的地圖,再修改過的電子檔^^
在前四天,我們都只是在埃及的北方活動~
▼【我們的埃及12天行程動線圖】今天要從開羅飛往阿布辛貝

凌晨二點起床,二點半將行李收拾好放在門口,然後前往大廰集合…
沒來的及悠閒的在米蘭飯店吃早飯,每人手上提著餐盒,就前往機場候機!
到了機場,發現機場已經有許多觀光團到了,而且大家也是人手一個餐盒XD

▼凌晨4:30的早班飛機



▼埃及航空的國內線飛機,比較小台…坐位也比較少。


從開羅飛往阿布辛貝,約50分鐘的時間,但不是直飛阿布辛貝,會先飛抵亞斯文,提供亞斯文的旅客上機後,再飛往阿布辛貝。搭乘埃及航空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飛機起降時宛如騎駱駝....能用這個形容詞,當然是因為之後我在埃及騎駱駝後產生的共鳴!
若有機會搭乘埃及航空…請不要被它頗大的震動感給嚇到囉XD~
▼玻璃好霧…不過看的到沙漠中的公路吧^^


抵達阿布辛貝後,我們就從機場轉公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在阿布辛貝沒有一般觀光客的遊覽車,皆是由機場提供接駁公車前往拉美西斯二世神殿。其實阿布辛貝的知名原因,也是因為拉美西斯二世神殿囉…也沒什麼其他景點可以跑@@"

▼下公車後,醜醜的停車場就不拍了,但旁邊的超大面積湖泊美呆了…遠方的山像畫一樣!


▼這是世界最大的人工湖-納瑟湖!面對著拉美西斯二世神殿(阿布辛貝神殿) 。  
     每年,依埃及政府規定的時間可以垂釣喲!


在來到拉美西斯二世神殿前,我們在埃及北方都是看一些小神殿,滿懷對於埃及神祕色彩的神殿都還沒看到半個…直到飛來阿布辛貝,才真的體驗到古埃及人的鬼斧神工!

▼超震憾的巨大拉美西斯二世石像!那種震憾感可要親自到現場才會感覺到…


▼從腳下拍一下


▼在神殿正面跟非常自戀的拉美西斯二世的四大分身合影…


這座神殿,其實本來不是在我們前往參觀的位置喔!它本來是在上面幾張圖的湖泊裡!
西元1963年,埃及為了興建亞斯文大壩,拉美西斯二世神殿將會被水淹沒…
於是埃及與世界各國精英決定將這個名列世界遺產的神殿透過切割、拆解一一搬遷至現址!
整座拉美西斯二世神殿及愛妃納芙泰莉的神殿皆在長達五年的時間,將切割過的巨大石塊編碼拼裝恢復至現狀…
導遊說,巨大石塊的間繫還規定只能有2mm…若不靠近神殿仔細查看,還真的看不到切割的痕跡!
可見中國神話「愚公移山」可不是傳奇!

不過,這個搬遷仍然改變了史實…
精通天文地理的古埃及人,在每年春分的 2 月 22 日與秋分的 10 月 22 日兩天,太陽光會照近拉美西斯二世神殿的神龕裡的神像群,而且只會照到神像群中的拉美西斯二世、太陽神、阿蒙神,另一個黑暗之神則永遠照不到陽光!(由神龕裡四個神像中可以了解,拉美西斯二世是一個把自己當神拜的法老王!)
但在這次搬遷中,雖然現代已擁有精準儀器的天文學家,但仍然讓太陽照射的時間延後了一日,而且照射的時間也不同了,另外最尷尬的就是太陽光也會照到低調幾千年的黑暗之神-普特。
只能說,古埃及人到底是如何推算出這精準的天文學說,實在是讓人欽服…

▼A?!左邊數來第二隻為何損壞…看看下照,他的上半身跟頭摔在地上囉…還看的到頭跟耳朵!據說神殿被發現時已經是如此現象了…


▼在拉美西斯二世石像的腳邊,有比例上較小的女性石像。原來這是拉美西斯二世的愛妃芙泰莉。拉美西斯二世還在附近興建那菲塔莉的神殿呢!


▼看一段小小的實況影片唄@@
 

▼在埃及的古蹟神殿上,常有這些考古學家留下姓名與發現年份的刻印…他們留名的意義當然大於「到此一遊」啦XD


▼在神殿入口處,我吵著L先生拍下這張…效果十足呀,而且後面的石刻畫也好清楚喲


▼L先生攝下拉美西斯二世神殿的遠觀全面…


▼法老王的名字石刻
     (有發現每張照片右下角的象形文字嗎?那是我的英文名字的象形文字喔XD~隨後介紹!)


▼這次參加的總團員大合照~是難得的一張合照^^ 大部分是已退休的伯伯阿姨們!


▼愛妃「納芙泰莉神殿」,規模約為拉美西斯二世神殿的一半,而且門面還有拉美西斯二世的石像 = ="明明是老婆的神殿…拉美西斯二世真的很愛到處看到自己耶!


神殿內禁止攝影…所以無法攝下這一大一小偉大神殿內滿滿的埃及石壁畫
若有興趣,就前往一遊吧XD~(沒啦,問問古狗大神~會有許多圖片呢)
▼進入後的石像柱群


▼滿滿的壁畫…記載著古埃及的歷史


▼神奇的神龕~黑暗之神變的照的到了…(汗)


以上三張圖片來源:ETtoday旅遊玩家

▼到阿布辛貝這天~天空超藍…在高低起伏的地形間,我拍下這張照。


▼神殿旁的沙丘


接下來~又要搭飛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