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的行程結束後,就搭車回遊輪吃午飯囉!
吃午飯的時候,船終於開了!吃飽後就開心的上甲板逛跟回房間拍照~
下一個行程是三點半在甲板吃下午茶(又是吃@@")
四點船會直達另一個神殿!

▼一回到遊輪,看到床上多一隻毛巾鵝,哈哈!遊輪上的服務生真是厲害耶。



▼從房間拍出去的景色,今天仍然是超好的天氣!尼羅河上穿梭許多船隻。


▼有一艘小船看到我們,靠了過來,還跟我們要pen,為啥要給你啊 = = 不給不給!

離下午茶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多,L先生就乖乖睡午覺去了
我則在一旁打遊記,不過在埃及打遊記進度都超慢的 = =

▼下午我們上甲板吃下午茶,有咖啡跟餅乾,我帶波卡去解饞~懷念台灣好吃的呀!吃著吃著神殿突然逼近!


▼阿哩,真的下船就可以用走的到神殿了…這種感覺真好!


▼歐歐,架一個板子就可以走過去了~一上岸就是一整條的商店街。讓觀光客採購化妝晚會的道具。
 

▼噹噹!「雙神殿」到囉!

位於康孟波的「雙神殿」,正如其名,是全埃及唯一擁有兩個神的神殿。其實,應該說這個神殿,是由南北兩個一模一樣的神殿組合而成。
這兩個神,分別為索貝克(鱷魚神)與荷魯斯(老鷹神)。傳說,古埃及人民在當地因為分別崇拜這兩個神而起紛爭,因此象公理正義與秩序的瑪特女神(特徵明顯,擁有一雙翅膀)就來調解這兩個神,建立兩個規格一樣的神殿讓這兩個神可以和平共處。

▼這幅壁畫,就是瑪特女神讓鱷魚神與老鷹神和睦共處


▼看了許多壁畫都是土色的嗎?其實,千年之前,都是彩色的,在這個石柱上還可以看到原來的色彩。


▼刻印很清楚的一隻獸,是鳥還是鷹不清楚…


▼帶了許多羽毛的鱷魚神,旁邊應該是他老婆唄。鱷魚神有一個神龕還有擺放鱷魚的木乃伊,不過不能拍照…


▼L先生這張照片很有意思^^欣賞一下囉。


▼古埃及的月曆,不過我沒有認真聽小穆解說,不會看><。神殿對埃及來說,可不單純只是一個供奉神明的地方喔,除了祭司進出外,另外還有法老王、學生等等,是一個政治、宗教、教育性質都很重要的地方。


▼呃,這張是剛上面解說的象形文字版XD 嗎?只能說古埃及文一定很難學…不過畫的真是唯妙唯肖@@"


▼這面壁畫非常受到重視,上面刻畫了埃及的醫術及各式各樣的醫療器材喔!古埃及的文明真的發展的很高!


▼A?埃及的小鹿斑比?真的很像耶…


▼這個壁畫說明了古埃及人生小孩的方式,右邊那個女人正生下一個BABY…真的不會撞到頭嗎@@?導遊說,埃及人是跪坐在兩塊石頭間產下小baby的…對於現代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 =


▼天花版上的彩色壁畫,那是瑪特女神嗎…?


▼每個神都手握生命之鑰,這兒也不例外。



▼裡面都參觀的差不多囉~開始在外面拍照


▼(汗)每個臉都被打ㄠ了 = =? 被破壞的痕跡…


▼雙神殿全貌


▼雙神殿全貌另一角


▼在神殿旁有一口頗深的井,原來它是跟尼羅河相連的。因為尼羅河每年都會在固定時間氾濫,神殿祭司只要從這口井升高的水位,就可以知道是否需通知人民百姓遷往高處去囉。


▼在這兒拍下唯一的合照,之後就要去船剛上岸時的商店shopping囉!


a,基本上在埃及買東西超痛苦的
買一個東西光殺價可能需要15分鐘以上,因為埃及的商人超愛抬高價格…唉…
本來要買一個耳環之類的裝飾品,後來我也生氣不買了,商人還一路快追到船上來呢

▼這個頭巾領隊帶頭殺了價,然後以每條25塝成交…我也買了一條黑滴。我也只愛黑的,呵呵。


▼跟團員們合照~最右邊那位這麼齊全的裝備是怎麼回事…因為她是領隊啦,呵呵。那是努比亞傳統服飾喔。


▼之後就是東方人西方人亂跳一通啦……oh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