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為備份站,關閉回覆及不提供文章分類

完整網站請至主站點我

▼哇~今天的行程真"涼"!不過…早茶、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一日五餐真恐怖@@"
一早起床至大廳集合,早茶是簡單的餅乾及咖啡、茶,集合完畢就出發囉!


今早我們的遊輪到達伊迪芙,下午則會經過恩斯納至遊輪終點路克索,路線如下


▼到達「伊迪芙」囉!這次沒有一下車就看到景點,而是要搭馬車至神殿!


▼這是我們的馬車,一台可以坐四個人,我們的馬車超愛飆車的。領隊跟導遊特別交待,我們不用給小費,如果對方會跟你要小費or幫你拍照,都千萬記得不用給小費,也千萬不可把相機交給他們。好在我們搭的這台馬車,馬伕人還不錯。我在旁偷偷快速的拍了這張。

▼到達神殿的馬車停車場,呵呵


▼終於看到神殿了,要走一段路囉…


▼經過一面神殿的柱子,很美…


今日我們參觀的荷魯斯神殿,是全埃及保存最完整的神殿建築,至今幾乎完全維持當年的原貌。小穆說,它能維持的原因很有趣,居然因為此地之前是一個垃圾場@@|||||所以長年沉埋於垃圾的掩埋"保護"至到某次的垃圾焚燒整理,才被當地人發現這座神殿…
荷魯斯,是人面鷹身的神,我常常把它跟太陽老鷹神搞混,其實荷魯斯頭頂一個高高的皇冠,太陽神則是頂太陽,所以其實是很好認的,哈哈。

▼終於看到荷魯斯神殿正面囉~


▼仔細看,門口有兩坐老鷹石像,不過冠都不見了…


▼荷魯斯清晰的壁畫


▼進入神殿全景~這裡的老鷹石像有一座更完整漂亮的^^


▼ YA~又請領對幫我們照一張,這座荷魯斯獸身是我看過最CUTE的石像啦~~~~~


▼不過它旁邊的石像就損壞不受青睞,所以我也特別跟它合照一下,呵呵。


▼神殿頂部有被燒過的痕跡…真的是燒垃圾的關係啊= =?


▼埃及的每一個神殿內都是滿滿的壁畫紀載事蹟


▼神殿最重要的神龕,不過照片中的船已經被法國人拿走了…這裡放的是複製品


▼參觀完畢,我們倆在神殿外圍自拍,哈哈,L先生自拍技術超強的喔。

▼搭馬車回瑪頭囉~看一段影片。
 

▼回遊輪房間後,又有驚喜的設計了,這次是一朵毛巾花


洗個臉後,又要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我們跟領隊、幾個團員到PUB的座位去聊天,看小穆在看埃及當地的報紙,我很好奇的拍了下來

▼這是一個反應埃及棉花市場的漫畫,埃及使用阿拉伯文,是從右向左閱讀,漫畫也是


▼午餐有很紅很好吃的草莓!埃及也能種出草莓呀…比較偏酸,不過我很喜歡。


▼午飯後,我們就跑到甲板上跟團員聊天看風景,中途船經過一座橋



▼旁邊居然有「拋接商人」會直接把商品丟給船上的觀光客@@||| 也不管你有沒有先給錢…有時觀光客還會不小心丟到河裡去@@"


▼還真的有看到外國人用20塝買一條毛毯


▼下午要過恩斯納水閘,大家都跑上甲板等著過水閘門。照片中是個小泳池。


▼都素老外


▼啊,看到水閘門了!超幸運的,包括我們只有兩艘大型遊輪要過水閘門!水閘門一次只能過兩艘大型遊輪or四艘小型船,每次過水閘門,從進水閘門、放水、進水、放船,都要不少時間呢…之前在網路上看一些網友寫遊記都說過水閘門很浪費時間,我倒是覺得是很新鮮哩!


▼船進入後,就要關水閘門囉


▼然後水位開始降囉!


▼等啊等


▼降不夠多啊??? 船像坐電梯一樣,聽說大陸的長江三峽水壩也是這種水閘門…


▼好啦,終於降到另一邊水位了。開船囉!


下午是完全的悠閒時間,我們上甲板跟大家玩牌、聊天打發時間
▼看看這傢伙,過太爽


▼有一隻鳥兒跑到船上來


▼展翅高飛


▼傍晚船就到達遊輪終點路克索,在這裡我們也看到夕陽


▼超美的,我狂拍超多~哈。


▼另一邊的景色


▼太陽快不見囉。更多照片可見此


▼更暗的狀況,此時已經一堆小蚊子出現了,天色也暗到沒辦法打牌囉~大家就回房準備吃晚飯了。


▼今晚餐廰特別不一樣,前面有好玩的擺飾


▼特別安排的鴿子飯,很好吃喔!吃完這個就超飽的!骨頭細細小小的,很好吃。


▼@@~意外的驚喜…慶祝我們蜜月。我們用影片紀錄下來。
 

▼蜜月蛋糕,這是我一個很難忘的驚喜~謝謝小穆啦…


▼晚上的努力亞之夜又是跳舞,我們露個臉就逃回房裡休息了。怕又被抓去跳舞囉@@|||
創作者介紹

Windwos S@r@h (備份站)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呆呆黛兒
  • >o<哇好好玩哦...((哈!看人家用好玩啦!))
    慶祝密月的那段真好玩..哈哈哈..
    好甜蜜啊...

    還被拉去跳舞..^^|||..
  • sarahsong
  • 唉 在台北結婚訂婚都沒被整到
    想不到在遙遠的埃及被整~~~~
    不過這段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啦~~~^^
    我老公在國外還真放的開啊~~~~=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