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上個週末,徹底當了個宅女…

會看這部電影,跟「交響情人夢」也有點關係
I同事說,看完交響情人夢可以看看男主角玉木宏另外演的這部電影…
電影海報讓人很有感覺,我很喜歡kiss的畫面,也許是因為我非常喜愛kiss吧!(婚紗照就是kiss!)

這部純情電影,正如市川拓司的風格,也是催淚片…
之前有看過「現在,只想見你」,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有偷偷感動的掉幾滴眼淚(算數的出來的幾滴…)
這回「現在,只想愛你」也許是年齡層較為接近,感動的層面是更深層了點…
電影的步調很和緩,著重角色之間幾個重要的互動關係,我喜歡那片森林跟男主角誠人的家,兩人在森林中追鳥拍照的感覺(讓我想很買一台單眼相機…)

其中有一幕,鏡頭透過相機鏡頭的對焦動作,畫面由模糊到清楚到對焦OK…那個熟悉的畫面與感覺,真的讓我有一股衝動想要再度拿單眼相機。記得第一次拿單眼相機,就是喜歡這種畫面變換,抓準時光的感覺…

兩人KISS的相片,是男主角誠人送女主角靜流的生日禮物,也是女主角想參賽的主題…
在那一瞬間,誠人終於發現他愛靜流了吧…
然而他以為的開始確成了終點…

故事介紹光不好,接下來寫寫我喜歡的幾張劇照

▼靜流開個展時展出的自拍照

誠人與靜流分開後,再度看到靜流,就是這張照片
玉木 宏演的很好,他看著這張照片的表情,其實已經不需要電影帶出的回憶就說明了一切…
就是從這幕開始感到全身起雞皮疙痁然後眼淚就在眼眶打轉了

▼靜流個展中放大的照片…旁邊有一行字,就是下面黃底黑字的日文


                 生涯ただ一度のキス、ただ一度の戀    
                一生一次的吻, 一生一次的愛


好在我找的字幕翻譯還可以…不過我想無論如何,也會簡約了解意思吧…
這下可真是哭慘了,這行字真的讓人很感動…當然是因為看到最後才會了解吧。

誠人在看靜流個展的片段都相當感人,非常催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