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玩到凌晨,今天早上都快中午才起床
於是來試 Wii 新片《桃太郎電鐵 16 北海道大移動之卷》

可以說是日本類似大富翁的經典之作,不過元素比台灣大富翁豐富更多!
記得幾年前L先生買PS2的時候,曾經跟朋友四人一起玩
也是整整玩了四、五個小時!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遊戲XD

很久沒玩桃太郎電鐵了,不過Wii這作到是讓人耳目一新,除了畫面變2D美觀外,也多了許多有趣的元素!
桃太郎電鐵 16 新元素介紹 (by巴哈姆特)

▼畫面變好的16代


在桃太郎電鐵中,你就是扮演一個電鐵的大老闆,每經過一個城市,你可以選擇投資,若投資該城市所有的事業,你就獨占此城市,可獲得2倍的獲利喔!感覺獨占的城市也常讓我除了每年四月的決算外,可以享有額外獲利收入,在中後期可以一個月有好幾億的收入呢!

若只是在日本地圖上跑來跑去當然很無趣囉~
在遊戲中會有一個目標城市被挑選為大家努力向這個城市奔去,因為到這個城市可以得到一筆賞金,又可以投資它,更何況離這城市最遠的電鐵者,將會被「貧乏神」附身跟隨…你每一次的行動,都會「衰」到爆,「貧乏神」還分很多種的,每一種都給你不同的「打擊」,目前我碰到最可怕的是拿走我的「一兆元」資產,讓我負債9999億…嗯…不過只要擅用卡片你就可以順利你的電鐵賺錢計劃…就算-9999億,使用卡片後負債就歸零囉!

其中也有類似收集元素提供高額獎賞的機會,比如說「城市賓果」,你只要將畫面中的城市逗留過且能連一條線,你就可以得到高額獎賞。另外還有收集全部卡片、收集古都城市…等等,都會讓你的財富順間倍增XD

從早上玩到晚上~後來看時間紀錄,我們夫妻倆居然玩了快9個小時半 XD


玩了一整天,晚上兩人就休息看電視囉~
對了~玩這遊戲也考驗人的EQ~我跟L先生中間就常踢打對方,
當你太幸福or太賽~你都會很想扁另一個狂賺錢的傢伙的!

唉呀,另外就是這遊戲也有點「M型經濟」的狀況,我跟L先生的資產年年倍增,但我們選的其他電腦可就賠慘囉~而且是沒有爬起來的機會@@~總資產常是負數,投資過的東西也因為負債而被賣光抵債…

[延伸閱讀]
桃太郎電鐵遊戲教學 (日文)
桃太郎電鐵 16 北海道大移動之卷(日本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