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我的心得裡會包含劇情喔~雖然都簡單帶過,但還是會提到的。



L先生又拿到廠商贈票囉~
這次是「好孕臨門」的特映會,果然沒首映的好康....還要去劃位 ~_~
還挺期待看這部片的,一開始只以為只是部搞笑片呢~想不到對我來說還挺有意義的!!

電影總有所謂的對比張力,從男女主角的背景就有超大的差異
女主角是事業正要起飛的娛樂新聞記者,碰上男主角前剛升上娛樂新聞主播呢
男主角是游手好閒的宅男,滿口粗話跟情色言語,電影有一半的時間他都讓我作噁,真是太成功了
從預告片就知道兩人是一夜情後的故事,但這部輔導級又是美式片當然不會讓床戲簡單帶過,整部片有很多現實真實面很有趣,雖然我討厭粗話....但有時候還挺好笑的啦....

片中女主角的姐姐跟姐夫也是超重要的配角,跟男女主角的互動也相當有趣。
女主角的姐姐控制欲超強,姐夫是一個有些唯唯諾諾的人(啊,我也討厭這種的),當然是妻管嚴的那種男人囉~
對姐姐來說,愛他就是要求他走向正確之路...認為未來對方會感謝她的

女主角則是對另一半有一定水準的要求期望,愛應該是愛對方的原汁原味(形容的有點...)若對方做不到會感到挫折,但也許也會因此而認為對方不適合自己!比如說她就是討厭男主角哈草,但男主角還是會這麼做...她就曾因這個原因直接拒絕男主角。

片中男主角用一只鑽戒~~~~~~~~~~~~~~~~~~~~~空盒單膝跪地向女主角求婚我很感動~~~~我發現自己個性再怎麼MAN啊~~~自己心底還是一個小女孩的(就素很好騙啦,哈哈)。實際來說很沒價值的東西,但意義非凡,就像女主角對姐姐說這件事時的一臉感動樣跟姐姐一臉覺得空盒太沒誠意一樣。啊,我沒暗示什麼喔XD

除了這部片對愛情觀點的衝突性外,另外就是對於「懷孕」這件事吧
我想像女主角這樣,因一夜情懷了一個讓自己印象超糟的男人的baby,明明有著大好前程...但還會生下來的人,我想在電影以外,機率是很低的吧....
電影中會交待她如何面對這件事,還有工作的處理方式以及「懷孕」間像找醫生、懷孕間的情緒波動,在電影中都會真實的呈現,連生產的時候都真實的我考慮以後要不要自然生產....

最後,男主角的變化,連我都覺得他變帥了。
也許對男主角來說,之前不而需負責任,一人吃飽全家飽,當宅男是他一生的夢想生活。但現實呢?他跟爸爸聊天那段也很好玩,其實我覺得他的爸爸還挺有趣的,很符合男主角的個性該有的爸爸~
男主角是為女主角而改變嗎,女主角會希望他是「強迫」自己嗎,我想不會吧~這也不是女主角要的
很多事情有時就是順期自然兩人拉扯後彼此的心理變化而改變吧......

也許因為剛結婚,我覺得這部片超適合我們的,
不知道L先生有沒有一樣的感覺ㄌㄟ....
曾經我以為愛應該就是要改變,無論是自己還是對方,但後來發現只是兩敗俱傷
隨著年齡跟人事物變化,我慢慢發現自己知道"要"什麼了
ok,那就醬了~不知不覺我跟L先生也走在一起很久了~還不小心結婚了~吵架不合也是會有的,但溝通也是必須的
但真的需要對方變成心目中的超完美丈夫嗎?反觀自己,自己又是對方的夢中情人嗎?

因為愛,所以對方應為自己而改變?
因為愛,所以應該愛對方的原汁原味?
最近身邊親友們不知為何碰上這個茅盾問題超多,比如我親愛的爹地
朋友啊~你是那一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