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越人生十問中其中兩問*

 
生命中最有價值的事物為何?

我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因此希望我的子女不會缺少親情的滋潤。對我而言,家庭幸福乃天下第一大事。我喜歡和家人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認真地參與家人的聚會活動。目前我所從事的公益服務都僅限於白天,晚上要留給家人。如果公益服務和家庭生活有所衝突,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家庭生活,因為家是一切的基礎。我不贊成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做法。一個人就算做了再偉大的事,卻連自己的家都不關心,也不知道家人的需要,甚至不願意走進家裡頭看一看,這樣的想法我實在不能理解。

如何維繫夫妻間的感情?

夫妻是一輩子的事,因此一旦結婚就絕不離婚,這是我所確立的目標,有助於經營日後的婚姻生活。

我相信太太是最適合我的人生伴侶,她包容我、忍讓我,在我得意忘形時,她會適時潑盆冷水,做出重要的提醒。她的個性內斂,但愛我、愛家、愛孩子的一份心,總是不自覺地流露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裡。有時她不滿意我的某些觀念或想法,但仍會為我做早餐、照顧我,這就是愛的表現。家不是講「理」的地方,而是講「愛」的地方。講理,可能會賠掉多年所經營的情感果實;講愛,卻能彼此包容理解,凝聚一份家的向心力。

在訂閱的電子報中看到孫越寫的人生十問,其中這兩問讓我受益良多。
感情再怎麼好,再怎麼親的人,都會有所爭執。

生我養我的父母,我也會吵,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也會吵……
很多人說,吵架的時候,不能不講理吧!
但如果其中一方有理講不清或不想低頭的話,只會吵的更兇而已。

無論朋友、同事、親人、愛人等等,只是是你會碰到的人,覺的這句話都是受用的。

講理,可能會賠掉多年所經營的情感果實; 講愛,卻能彼此包容理解。

從自已與身邊同學好友的家庭,我才發現「家庭」的重要。
有沒有錢、有沒有父母的關愛…很多小細節都影響著每個家庭
錢不用太多,但不能不夠,要能教小孩子花錢用錢`
父母要能照顧小孩,不然不生的好…
不合的父母不一定不能離婚…但小孩的教育及心靈要顧…
哎,從這樣的看來,結婚果真是件人生大事。
是否能碰到共同建立家庭的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就好像在找工作一樣,把自己培養好了(唸書時期)畢業後努力的找工作
找一個待遇合適,工作性質合適自己的公司,有環境學習成長茁壯
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少了什麼,都可能會讓人萌生跳槽的意識

記得朋友常說我很幸運
我笑笑,想說些東西,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其實若說我幸運,那前面23年,我碰到許多讓我痛苦難過的事情,它們又是怎樣發生的呢?
so我想我會很少提幸運這兩個字了…除非是中樂透這檔真的是機運的事情:)
其實沒什麼幸運不幸運的事情
好多事情是自已沒有看到及不知道,我們羨慕別人覺得別人幸運幸福的時候,其 實他人可能也是經過風風雨雨後,才得到現今的狀態。
從…哈哈…戴安娜王妃的國際事件來看就可以了解,上天沒有偏愛每個人。有了機會,該怎麼維持下去也是需要個人努力的。

ㄚ哩,我真是老人,腦子都想些老成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