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這部片有兩個原因
第一,女主角是劉若英
第二,"生日快樂"這個故事情節

電影節奏很和緩,不急不徐,電影中不少畫面很適合作靜態的照片呈現…
在看片的途中,我很為小南(古天樂)吶喊,為何小米(劉若英)不接受他的感情呢?
沒有自信心與安全感的小米,每當她面對人生中的任何重要時刻,她腦袋裡都是出現小南
但是在小南飛到日本,祈願小米與他一同回香港時,小米仍然退回她自己的蝸牛窩裡…

小南與小米最後一次見面的那天,小南在廚房唱著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唉,好貼切..............但仍然沒有唱醒小米.......

希望有看過這部片且像小米一樣的女孩們,都可以好好勇敢去愛.......

這部片也讓我想起幾年前的回憶
大學跑到南部唸書後,每年的生日,都會接到一個好朋友的電話,除了生日的祝福,還有一年一度的閒聊
這個朋友很有趣,有習慣在生日時打給朋友祝福的習慣,我想我不是他唯一這麼做的朋友
但對我來說是很窩心事情,也許是因為他曾是我高職暗戀二年的對象吧,呵呵
這一年一度的電話,一直到去年停止囉,也許是他也忙碌了吧…
來不及邀請他參加我跟L先生的婚禮有點可惜…希望他也跟我一樣,找到一個可以攜手共度一生的伴兒...

[ 延伸閱讀 ] 
生日快樂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