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我跟L先生像是"溜車"
週六上午出發回台中處理訂婚事宜,台北->台中
下午L先生同學聚會,台中->桃園
聚完會,桃園->台中
週日上午送喜餅到鄉下,台中->沙鹿
終於可以回家...台中->台北
= = 真是為難司機大人L先生...

這次回鄉下送餅,是老爹的主意
媽媽是沙鹿梧棲人,有一群兄弟姐妹
週日,帶著老爸跟七、八盒喜餅,就踏上可怕的送餅之行
老爸拿出他的行程表,大舅、二舅、大姨、二姨、三姨、四姨.......以前年代生小孩像是組足球隊一樣
因為我長年在外讀書工作,已經顯少跟這些長輩有見面的機會,有的長輩對我的印像還在唸國中小學…=口="

媽媽家,因為世代的祖產累積,應有不錯的環境
但是就像一般人常說的「富不過三代」
隨著送餅之行,我與L先生跟爸爸,也聽著一段一段的故事...
以前年代,大家都是務農的,生活即單純又純樸
各自的下一代,隨著世代的改變,已不再是純樸的心思,不懂賺錢的苦,都是拿錢出去當老闆....
有個姨,身邊帶著三、四個孫子,我想她帶也帶不完,不識字的她有五個小孩,雖然買房子的事出了狀況,但五個孩子在身邊,結了婚的也住在附近,孩子們大了都會幫忙解決事情…
另一個姨,曾經病魔殘身,感覺整個人虛弱了不少,也許是年紀也較大了吧...孩子同樣是拿錢出去做生意但失敗…另一個孩子則是最近離了婚…
有個舅,是一樣的狀況,孩子拿錢出去做生意但失敗…不然就是想盡辦法挖父親的錢…

家家有本難唸經,要一個平順安穩的家庭可真不容易
從小就對"錢"有著奇怪的感覺
為何人為"錢"變了個性,為了"錢"願意燒了性命,為了"錢"可以不管父母之情、兄弟之愛…
從爹親戚、媽親戚都可以看到實際的案例
也許就是醬的環境因素,所以家裡的教育非常節檢,我還是家裡最愛花錢的一個小孩…= =||||
唉   對我來說,錢不用太多,夠用就好,房子夠住就好,不用大到我也不懂打掃
不過,每年出去旅遊玩玩,倒是必需的~
算算手邊的銀子,理些預算,每年可以購買一些真的很喜歡的東西(比如說NB、手機、3C呀....哈哈!)
趁年輕多賺些錢是必需的…但趁年輕多到處走走玩玩也是必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