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2007年3月4日

凌晨時分,終於到埃及首都開羅的機場了!!!

埃及航空居然是直接從飛機下來…像看電視國外元首那種下機一樣…真是有趣!!
下機後會有巴士直接送你到入境的地方。

埃及航空的mark很有埃及味喔!很像埃及老鷹神。

埃及的落地簽證…像郵票! 當地接機的旅行社小助理用口水= = 幫我們貼上…

成功入境後的第一個地點就是…又要吃早餐!(五點多在機上才吃過)還沒玩到,就是不停的吃…這是我們首次吃一些埃及當地的食物。
到這間飯店用早餐後,大家開始刷牙梳裝打扮…今天還有一整天的行程呢!!

在埃及,就是會不停的進出安檢門,無論酒店、餐廰、各大小古蹟景點都有的安檢門!!

吃過早飯後,第一個行程是「沙達特紀念碑」(這裡沒安檢門啦~呵呵)

導遊的解說忘了大半,不過這個金字塔外型的紀念碑還真是不小~在埃及每一個景點,就像聯合國一樣,會有一堆觀光客


下面站有幾個站崗的給遊客照相,我也不免俗的拍了幾張
初到埃及,拍照時心裡還有點害怕,他們會不會要拍照小費啊@@"(網路資訊看太多的影響)


這個點純屬下車拍照,拍完照後我們便前往開羅博物館。
在路上對於異國首都的街景,也特別感覺新奇。

加油站


開羅車很多,而且很會塞車,之後在開羅住幾天後發現,他們很多單行道!!而且紅綠燈超少!!(大路都沒有的)大家都是不停的按喇叭…叭叭叭!!
埃及導遊還說我們台北紅綠燈太多…果然是風俗民情不同啊=口="

開羅也有高速公路、高架橋

這些好似建不完的積木式方型屋,讓人感覺開羅此首都的落後…?
經過埃及導遊的說明,原來這些全是違章建築,但是…如果一整片的話,會不會違的太跨張了?!
原來在埃及有一個說法,房子建了就不能拆。所以人民就在晚上偷偷蓋房子,蓋了政府也拆不了!!而且房子還沒蓋好也不用繳稅…@@…所以這些房子都沒有蓋好過…哪天弟弟結婚、兒子結婚都可以往上蓋來住~_~太神奇了。

開羅博物館,擁有十多萬埃及古文物收藏
裡面不能照相,只能在外面拍拍博物館…


在進入館前,導遊告訴我們,行程已包含參觀木乃伊…
呃…是真~的~木乃伊~不是複製品喔~~
雖然我膽小如鼠…但真的來到了埃及,怎麼可以不看最偉大的木乃伊呢!!!
在館內,收藏有十一具木乃伊(有時會變十具,有一個KING比較愛出國旅遊),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拉姆西斯二世的木乃伊囉!!不過我從他的「身形」中,暫時還看不出他帥氣的外型…@@」
其實用平常心去看,用禮貌尊敬的心情去參觀,其實不是這麼可怕…
三千年的時間啊…真的是非常神奇的古埃及人…,聽導遊說,現代科技也曾依古法製造木乃伊,但才二、三十年就腐爛了…古埃及人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如果有機會去參觀木乃伊,就一定要記得要輕聲細語,不要吵醒他們喔^^

除了木乃伊,另外讓人印像深刻的就是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囉!!

【圖片來源:大紀元
不過開羅開羅博物館東西超多,導遊帶著我們一一說明介紹最有名的一些文物後,我們的自由參觀時間也不多了,另外也看不完…不過看到很多「尼羅河女兒」裡面畫到的一些東西,真懷疑畫尼羅河女兒的漫畫家是不是有先考古幾年過啊?哈哈…

參觀完開羅博物館後,就要準備往吃午飯囉~!!

在前往吃飯的路上經過今晚要入住的飯店「希爾頓」飯店


▼遊覽車停在一間中式餐廰前,餐廰前有不少「one dollar小販」(埃及的小販的口頭禪是one dollar,無論小東西大東西都喊one dollar,之後聽了12天…)


▼今天中午吃中式六菜一湯,已經吃了大半才拍的照^^
     大多數的菜跟台灣味道還是差很多~湯不錯喝,埃及的米飯也是我喜歡的QQ口感型米飯~

吃飽飯後,就要前往吉薩區看金字塔…金字塔啊…!!想不到這麼快就要看金字塔了^^
在埃及做跟團旅遊,遊覽車是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也因此在遊覽車上拍許多街景…

▼在埃及首都-開羅,還是看的到馬車、騾車在路上跑…


若要看更多開羅街景,請至埃及相簿

接下來,前進金字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