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將坐三小時的車程前往亞歷山卓!
因為車程費時,所以morning call的時間頗早T_T
早餐在希爾頓吃buffet,從到埃及後,餐餐幾乎都是吃buffet@@"
是跟團玩都醬嗎 = ="
好在回台灣後,沒有變的更肥 = =……

▼因為今晚續住希爾頓,所以床頭放了一元美金小費,我加上插圖感謝一下~



▼早上開羅一片霧濛濛


從飯店開到亞歷山卓港,總車程需三個小時的時間!
▼開羅->亞歷山卓港 的休息站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要收1埃塝小費T_T


埃及的休息站從照片感覺,很先進吧!
裡面有賣一些速食,不過大多是觀光客在吃…也有一些商店,不過賣的價格偏高!

亞歷山卓港,靠地中海,是埃及的第二大城市
正如它的名字,這個城市,是在西元三百多年前,由亞歷山大大帝所建
我對此城市的最大印象,應該是它的建築物、地中海、城堡及馬路上跑的黃色電車
記得開羅的天空灰暗暗的,不是天氣不好喔!好像是空氣汙染還是沙塵造成的?
但是在亞歷山卓,看到的是藍藍的地中海及藍天白雲~總之就一個讓人神清氣爽且不再聽到吵鬧叭叭聲的城市呀…

第一站,我們前往「孔索加法地下墓室」,這地方相機管很嚴,連帶都不能帶,把我跟L先生嚇的,因為L先生的相機算貴重物品耶~唉~只好信任司機了!!大家都把相機留車上囉。不過就沒相片可以留念就是了…
下車前,領隊提醒大家有帶口罩的要帶著~因為這兒可能味道會不太好!
這個點的發掘由來很有趣,是由一頭驢子發現的!這個墓室,完全沉在水裡頭,是由考古學家們把水抽乾,才保存下這個古蹟,不過也因此,這個點的霉味溼氣都很重…不過我鼻子也不太靈…所以後來也沒帶口罩了。
走下一個旋轉梯後,就進入墓室了,裡面的牆上有許多羅馬時期的石雕畫,包括神話中滿頭蛇的女妖杜梅沙,但另外也看的到古埃及色彩的神像,當然還有石棺,及許多的墓穴……尼看過蜂巢唄!就是這麼密集喔!

呼,不能拍照的地下墓室逛完後,車子再度前往下一個景點「龐貝石柱」!

龐貝石柱高約22米,近看可以看到整柱是由粉紅色花崗岩石建造,另有一個名字是「騎士之柱」,傳說柱子上曾放著一個騎士雕像…。在過去,這麼高又如此重的龐貝石柱是如何搬過來的呢?這又是一個奇怪的謎囉。在古埃及,好像所有的東西都要做的又高又巨大呀!
至於它為何叫「龐貝」,跟被火山淹沒的龐貝城有關係嗎?
a,其實這只是因為它跟羅馬帝國的建築很像,所以龐貝石柱來紀念命名啦!可不是龐貝城搬過來的…@@"
不過,龐貝命名之說跟騎士命名之說,有好多種說法喔…總之,傳說總是多元的T_T

▼龐貝石柱


▼先跟「龐貝石柱」合照一下吧!遠拍很小一根。


帽子、墨鏡、外套是來埃及玩的標準配備,也因此我也幾乎沒有黑到。
基本上我也不是怕曬黑,不過我討厭曬紅還有我眼睛向來較畏光(埃及中午的陽光刺眼到不行)
不過如果你想曬到回台灣後讓人羨慕的渡假黑感
那就跟L先生一樣啥咪都不防吧…他領口以上果然變小黑人一隻,再上亮光漆就黑到閃亮發光。

▼L先生用廣角鏡頭拍比例尺照~其實我的身高才到底座的幾分之幾而已呀!喂喂,這張不是合成的喔!!


▼龐貝石柱前的兩座獅身人面像,不過,它頂頭的十字架跟其他的獅身人面像完全不一樣。


▼天空有飛機飛過,留下這張照片


▼龐貝石柱的對面有許多當地人在抽水煙…這應就是埃及常見的咖啡廰了吧?


▼遊覽車經過當地的市集,賣超多東西的~圖中有四個全黑包的只剩眼睛,是當地保守派@@"


▼開在馬跑上的軌道黃色電車!唉呀!感覺好像在歐美地區@@?跟遊覽車、路上的攤販爭道中!
聽導遊說,當地的電車搭承費用相當便宜,記得導遊說只要一點多埃塝,沒錢也可以坐@@"


▼叭叭叭!小販把攤子都擺到電車軌道上了!超扯的!


接下來,前往「魁特貝碉堡」
這個點我想是一個紀念點吧,在亞歷山卓港曾有一座列入古世界七大人工奇景的巨大燈塔
但已經沉沒於地中海…白色系的魁特貝碉堡在海港邊特別的醒目,但現在裡面一團亂的整理中,無法進入參觀
只好在外面拍拍照,逛逛一排小販囉…

▼在魁特貝碉堡前合照!


▼另一個純拍照景點,因為之後會參觀清真寺,就純拍照囉!(天空被線干擾了)


▼清真寺前方巷弄


▼大家買了新鮮現榨甘蔗汁!在清真寺對面!只要1埃塝!便宜又好喝耶!
左圖是店門口,右圖是老闆在秀啦…唉呀…真可愛!


▼在埃及,腸胃太敏感的不要喝喔!我…太肥了,可以拉肚子也不錯啦!暢飲中!


▼靠近地中海,一艘一艘小船~密密麻麻~


不過,就在大家上車準備吃午飯去時,出現小插曲
有兩個埃及女生跟團友照相,我當時已經坐在遊覽車上,當時只見幾名團友很熱情的跟她們一起合照
當團友們都上車後,落單的兩個團友也趕過來準備上車,從我的角度,我看那兩個埃及女生很熱絡的迎上前跟這兩個落單的團友要求照片,他們覺得怪怪的還是拉拉扯扯的自行上車了
這時領隊發現其中一個人的側背包拉鍊是開的....這才發現錢包不見了!內有700美金!
唉呀,為數不小耶,不過好在護照是分開放的,沒有不見…
在詳細回想記得錢包還在的時期,推算了一下最大嫌疑犯就是那兩個拉扯的埃及女生…
雖然領隊導遊一直都有在叮嚀,但若稍不小心,就可能遺憾了……
建議在埃及不要隨意與當地人照相吧!先別說基本上會跟你要照相小費,可能還有其他的損失哩!
隨後當地埃及導遊仍然陪她在附近找了一下,也報了警,在當地留下紀錄與當事人聯絡方式,不過找回來的可能性很小…

▼中午,吃阿拉伯大餅+個人套餐!ya,不是自助式的真好呀^^右邊四小盤是沾醬,沾著吃大餅好贊喔!(大餅在麵包下面,被壓住了)桌上有張menu是給你點飲料的…


▼接下來就送湯跟主菜了!我覺得魚還挺不錯吃的,像日式烤魚一類,不過等挺久的。之後還有一個點心,忘記拍了~@@


▼吃飽飯後,就是參觀希臘羅馬博物館!


▼門口告示著門票價格 =_= 跨張吧,觀光客跟埃及人的票價差很多喲!


▼裡面可以拍照,但是不能用閃光燈…所以我拍東西都好暗,就不多做介紹了,這兩張是比較喜歡的感覺。
  
進入此館,你不會認為你身處埃及…因為裡面收藏的皆是與希臘羅馬相關的石像、藝術品與文物等等,紀錄下亞歷山卓港的歷史痕跡。
在逛此館時,我居然鬧肚子痛…是甘蔗汁的關係嗎 = =? 效果不會這麼快吧…
也因此我印象深刻,這裡的廁所要一埃塝 = =+

參觀完希臘羅馬博物館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要離開亞歷山卓回開羅囉!
晚上要看金字塔燈光秀!三小時的車程非常趕!

一回到開羅,果然又是塞車!
在燈光秀開始的前一刻,我們才趕到開羅吉薩區,在人面獅身像前面的一大片空地,擺了田字型的許多坐位
晚上的埃及非常冷,在冷風中,我們開始觀賞燈光秀…
L先生不帶腳架,所以拍的挺晃的…XD…

▼不同顏色燈光打在昨天去參觀的金字塔上,前面的石壁則是一個最佳的投影區,搭配英文的旁白及音效
我英文不好,不過應該是希望觀賞的人能透過燈光秀去感受古埃及吧…


▼投影人像時,特別感覺真實…


燈光秀的部分,我拍攝了許多影片…之後再補影片上來囉!影片比較能感受燈光秀的感覺!

▼晚上,是吃「十六星級」的餐廰,真的16顆嘛…不信你數數!


▼餐廰的燈光弄的很多元,裝潢偏美式的感覺


▼但是菜還是很埃及的啦…牛肉不好吃!再度證明埃及不擅調理牛肉 T_T


呼!吃完晚飯,我們就回希爾頓休息囉…
導遊說明天要爬金字塔!叫我們早點睡覺補足精神!
另外就是要打包行李…明天要換飯店囉!
打包行李是件痛苦的事情,感覺像是整理房間一樣…><

好囉~DAY3終於完成了,燈光秀的影片應該先放幾段上來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